未來蘋果可通過檢測用戶注意力來節省電量

根據最新專利,未來 iPhone 到 MacBook Pro 在內的蘋果設備可以通過眼神凝視檢測以及注意力感應,以了解你何時不使用設備,它可以節省電池電量。這項新專利名為“注意力檢測服務”,主要描述如何確認用戶是否對當前設備感興趣。

23cht4z8.jpg

在該專利描述中寫道:“注意力檢測服務可以監測設備中的各種外圍設備,以尋找用戶正在關注設備的跡象。通常情況下,移動設備被設計為從移動電源(如電池)運行……。因此,能源是一種稀缺的資源,希望能夠節約”。

雖然這種檢測方式主要服務於電池設備,但是蘋果認為這種功能對插電設備也有用。描述中寫道:“雖然其他類型的設備(如插在牆上的插座上的設備)可能沒有那麼關鍵的需求來節約能源,但這類設備可能因為其他原因希望減少能源的使用。例如,能源消耗通常與需要從設備中移除的熱能的增加有關。因此,低效的能源消耗會導致系統中的熱能增加,需要更多的冷卻來提取熱能”。

真正取決於設備和操作系統如何處理你不感興趣的信息。因此,該專利致力於研究多個傳感器–凝視檢測、觸摸屏等–如何確定你是否關心設備正在做什麼。這有時是一項比聽起來更難的工作。例如,使用Apple TV4K,很難知道某人是離開了房間,還是完全沉浸在《Schmigadoon》劇集中。

(0)
上一篇 2021-09-02 09:49
下一篇 2021-09-02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