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拒絕向NHTSA提交數據 特斯拉將面臨1.14億美元罰款

WCCFTech 報道稱:特斯拉公司未能向監管機構提交一起應急車輛碰撞事故的涉事車輛數據,則這家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將面臨美國國家公路運輸安全管理局(NHTSA)的巨額罰款。NHTSA 在一封信中提出,特斯拉必須交出有關該公司車輛和軟件系統的詳細信息,因其與過去三年半發生的涉及應急響應車輛的 12 起事故有關。

若拒絕向NHTSA提交數據 特斯拉將面臨1.14億美元罰款

相關調查涵蓋了從 2014 ~ 2021 年間生產的 75.6 萬輛汽車,其中包括這七年裡製造的大量車輛的詳細信息,如車型、年份、軟件、製造日期、保修、啟用 FSD 自動輔助駕駛的里程數、以及最新的軟硬件更新日期。

美聯社補充道,NHTSA 還要求該公司披露所有客戶投訴、訴訟、仲裁、現場報告、以及其它事無巨細的內容。最新涉事的內容,還包括上周末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發生的一起事故。

本次事故中,一輛特斯拉撞上了一名州警駕駛的車輛,當時警員正在為某位殘障人士駕駛的車輛提供幫助。

由官方發布的現場圖片可知,警車左側遭遇了較為嚴重的碰撞,警員本人萬幸沒有受傷,但殘障車輛駕駛員不幸受到了輕傷。

TESLA-ORLANDO-FLORIDA-ACCIDENT.jpg

最讓人感到不解的是,事發時警車停靠在路邊、車上的警燈也處於閃亮的狀態。

為了解事故原委,NHTSA 還要求特斯拉披露與客戶溝通的具體細節、詢問公司向客戶介紹 AutoPilot 系統的措辭、軟件可對車輛施加的最大控制力度,以及在碰撞即將發生碰撞時、駕駛員是否正常收到了提醒。

顯然,NHTSA 很想知道涉事車輛是否在行駛過程中檢測到了警車的存在、以及對當前道路的辨識狀況。畢竟對於正常的司機來說,本該明確看到警員身上的反光背心、警燈、錐桶,但車載系統可能無法在弱光環境下有效識別。

最後,NHTSA 要求特斯拉在 2021 年 10 月 22 日前向多個部門提交機密數據副本、或申請延期,否則將對其處以超過 1.14 億美元的罰款。

(0)
上一篇 2021-09-02 09:48
下一篇 2021-09-02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