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定製芯片Whitechapel將基於三星5納米製程 但性能不是旗艦級別

Google的Whitechapel將是這家互聯網廣告巨頭在定製芯片方面的首次嘗試,它可能會出現在即將推出的Pixel 6和Pixel 6
Pro上。
雖然預計它將採用先進的工藝製造,但它看起來不會表現出與高通驍龍888相同的性能,至少根據一個播客上的討論是這麼認為的。

Pixel-6-Pro-2-2.jpg

在Myriam Joire主持的播客節目中,消息人士Max Weinbach加入了討論,討論即將推出的Pixel 6和Pixel 6 Pro中的Whitechapel芯片將如何表現。據他說,儘管採用了三星的5納米技術,但該SoC可能不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其性能可能介於驍龍888和驍龍865之間。

這種說法令人失望,因為看了Pixel 6和Pixel 6 Pro的渲染圖,這種設計上的改變是我們在Google以前的旗艦產品發布會上沒有看到過的,旗艦機的設計至少應該與驍龍888相提並論,然而也許Google的自研芯片首要任務不是與高通最新的SoC相媲美,也許重點被認為在其他地方。

根據播客的說法,Whitechapel芯片將採用定製的神經處理單元和圖像信號處理器。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的使用可能不僅僅是用來改善相機,而是用來提高Pixel 6和Pixel 6 Pro的性能標準。很多時候,你已經看到,旗艦機的規格在紙面上看起來很吸引人,而實際的軟件優化也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那麼,這枚芯片有可能隨着時間的推移學習用戶的習慣並適應它們。例如,Pixel 6或Pixel 6 Pro的擁有者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序,這些應用程序可以保留額外的資源,以便更快地打開,與那些不常用的應用程序相比,使其運行更順暢。這只是神經處理單元在智能手機中發揮作用的一個小例子,但Google可能有其他方法來改善體驗。

(0)
上一篇 2021-05-24 20:19
下一篇 2021-05-24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