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發布aptX Lossless 首次實現通過藍牙提供CD質量無損音頻

高通公司為所有仍在習慣於用藍牙耳機聽音樂的發燒友實現了突破性的進步,該公司已決定公布最新的藍牙音頻無損編解碼器,它被命名為aptX
Lossless。
接下來談一些核心細節,高通公司最新的aptX
Lossless是第一個藍牙音頻編解碼器,它可以通過藍牙精確傳輸CD質量(16位,44.1kHz)的音頻。

高通公司發布aptX Lossless 首次實現通過藍牙提供CD質量無損音頻

這意味着你的無線耳機終於可以支持CD音質的無損聲音了。壓縮過程將被會將CD的1.4 Mbps比特率納入更有限的1Mbps帶寬。不過,該公司還是成功確保了他們使用的是完全無損的壓縮。

這與現有的有損藍牙編解碼器不同;通過aptX Lossless技術收聽時,輸出的音頻流與輸入的音頻流完全匹配(如果音源不高於CD音質的話)。

隨着決定轉向aptX無損編解碼器,高通公司將有機會大大改善其現有的aptX和aptX HD編解碼器的數據率。事實上,它最終可能超過目前最高的索尼LDAC的990kbps傳輸率。儘管如何在藍牙不太穩定的信號下維持這種高帶寬是主要問題,高通公司為此介紹了它如何通過驍龍聲音生態系統使用端到端控制和優化其無線電堆棧來解決。

高通公司還指出,Snapdragon Sound將第一時間支持aptX Lossless,他們還打算讓旗下所有品牌的產品在未來支持新的編解碼器。當然,這也意味着現有產品線將無法向後兼容。

需要注意的是,高通公司的aptX Lossless不是另一個獨立的編解碼器。開發者可以從aptX自適應工具套件獲得它,這意味着設備也將從高通公司的其他編解碼器功能中受益。

高通公司的這一決定主要是因為支持無損格式的音樂流媒體平台不斷增加。Apple Music、亞馬遜音樂、Tidal和許多其他現在都支持無損音頻,高通公司確實沒有任何理由不推出新的技術。

aptX Lossless和Snapdragon Sound品牌和互操作性測試應該在2022年的某個時候到來。

(0)
上一篇 2021-09-02 01:48
下一篇 2021-09-02 0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