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全球芯片交付時間再縮短,連續三月收窄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最新的研究顯示,8月全球芯片平均交付周期(芯片從訂購到交付的時間)為26.8周,連續第三個月收窄,表明全球芯片短缺正在進一步緩解,但許多類型的芯片仍然短缺。

圖片來源:彭博社  數據來源:Susquehanna

圖片來源:彭博社  數據來源:Susquehanna

Susquehanna分析師Chris Rolland表示,全球芯片平均交付時間的縮短反映了手機和個人電腦的芯片需求放緩。但是,部分市場仍然過熱,訂單的增長速度超過了芯片製造商的產能。他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芯片囤積的趨勢和庫存的建立還沒有在系統中發揮作用。”

戴爾科技公司首席財務官Tom Sweet在9月8日表示,個人電腦市場的供應鏈已基本恢復正常運營。隨着供應的改善和需求的減弱,許多零部件的成本越來越低,不過戴爾正努力清理其庫存,以便能利用更有利的零部件價格。

芯片行業往往難以實現供需平衡,部分原因是零部件的生產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如今,半導體製造商也在為更大範圍的經濟服務,生產的芯片也被用於汽車、工廠設備和家用電器。

過去,投資者一直認為芯片交貨期延長是該行業積壓了太多庫存的跡象,也是該行業衰退的前兆。但新冠疫情造成的供應鏈中斷導致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芯片短缺。Rolland指出,全球芯片平均交付周期下降到10到14周的水平,才是行業“健康”的水平。

Rolland表示,一些電源管理、微控制器和光電子器件的平均交付時間仍在進一步延長。Microchip Technology和英飛凌等公司仍在爭先恐後地填補這些產品的訂單。不過,其他芯片製造商已經受到需求下降的影響,包括嚴重依賴個人電腦市場的英偉達和英特爾。

芯片投資者已經在為芯片行業的衰退做準備。今年以來,美國費城證券交易所半導體指數(Philadelphia Stock Market Semiconductor Index)下跌了33%。

(0)
上一篇 2022-09-09 15:21
下一篇 2022-09-09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