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之不去的癥狀:研究人員確定了多達50多個COVID-19的長期影響

根據最近發表在《自然》雜誌《科學報告》上的一項休斯頓衛理公會的研究,隨着COVID-19大流行開始18個多月後的第四次住院率再次飆升,一些病人在從COVID康復后的很長一段時間內繼續經歷癥狀。

Houston-Methodist-Hospital-777x519.jpg

主要作者Sonia Villapol博士是休斯頓衛理公會神經再生中心的神經外科助理教授,她的合作者在分析所包括的47,910名患者中檢測到50多種COVID-19的長期影響。在這些揮之不去的癥狀中,最常見的是疲勞,佔58%,其次是頭痛(44%),注意力障礙(27%),脫髮(25%),呼吸急促(24%),味覺喪失(23%)和嗅覺喪失(21%)。

其他癥狀與肺部疾病有關,如咳嗽、胸部不適、肺部擴散能力降低、睡眠呼吸暫停和肺部纖維化;心血管問題,如心律失常和心肌炎;以及非特異性問題,如耳鳴和盜汗。研究人員驚訝地發現,神經系統癥狀也很普遍,如痴呆症、抑鬱症、焦慮症和強迫症。

為了評估COVID-19的這些長期影響,研究小組共確定了18251份出版物,其中15份符合他們研究的納入標準。他們分析的同行評審研究是在美國、歐洲、英國、澳大利亞、中國、埃及和墨西哥進行的,包括2021年之前發表的數據,對年齡在17-87歲之間的102至44799名成年人的患者隊列進行了研究。

這些研究從自我報告的患者調查、醫療記錄和臨床評估中收集信息,COVID后的隨訪時間為14至110天。因COVID-19而住院的患者占研究的40%,其餘的研究則是對輕度、中度和重度COVID-19患者的混合跟蹤。

研究小組對這些研究進行了系統回顧和薈萃分析,以估計延伸到COVID-19急性期之後的所有癥狀、體征或異常實驗室參數的流行率,測量幾種生物標誌物,包括異常的胸部X光或CT掃描、血凝塊風險、是否存在炎症、貧血,以及可能的心力衰竭、細菌感染和肺部損傷的指標后,他們發現80%的康復成年人在急性感染輕度、中度或重度COVID-19后至少有一個長期癥狀持續數周至數月。

研究小組總共發現了55個持續的癥狀、體征和異常的實驗室結果,其中大部分的持續影響與COVID-19急性期形成的癥狀類似。研究人員說,在幾個國家發現這些相同的持續影響,他們的研究證實Long COVID-19對於治癒者的負擔是巨大的,並強調認識這些慢性併發症的緊迫性,將其明確地傳達給社區,並確定治療策略以避免COVID-19的長期後果。他們下一階段的研究將集中於確定是什麼讓一些人更容易受到Long COVID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1-09-01 20:48
下一篇 2021-09-01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