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故障中回歸的哈勃望遠鏡拍出首批奇特星系圖像

哈勃在糾正了航天器上的一個計算機異常之後,恢復了全面的科學運作,常規的科學觀測是在美國東部時間7月17日下午1點18分重新開始的。早期的目標包括其他星系的球狀星團和巨行星木星上的極光,此外還包括對奇異星系的觀察。剛剛公布的兩個奇特的星系照片是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Julianne
Dalcanton領導的一個觀測計劃的一部分,目的是調查散布在天空中的奇特星系。

Hubble-Peculiar-Galaxies-777x389.jpg

[左圖] – ARP-MADORE2115-273是南半球一對互動星系的罕見例子。哈勃對這一耐人尋味的系統是第一次以高分辨率觀測,它位於2.97億光年之外。天文學家之前認為這是一個 “碰撞環”系統,由於兩個星系的正面合併。新的哈勃觀測結果顯示,這些星系之間正在進行的互動要複雜得多,留下了一個豐富的恆星和塵埃氣體網絡。

[右圖] – ARP-MADORE0002-503是一個大型螺旋星系,具有不尋常的延伸旋臂,距離為4.9億光年。它的旋臂延伸到16.3萬光年的半徑,使得它比我們的銀河系還要寬廣三倍。雖然大多數盤狀星系的旋臂數量是偶數,但這個星系有三個。

“我承認在哈勃關閉期間有一些緊張的時刻,但我對NASA了不起的工程師和技術人員有信心。每個人都無比感激,我們很高興能重新回到科學領域!”Dalcanton說。

哈勃太空望遠鏡是美國宇航局和歐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一個國際合作項目。美國宇航局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負責管理該望遠鏡。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STScI)進行哈勃科學操作。STScI由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天文學研究大學協會為NASA運營。

(0)
上一篇 2021-07-23 21:53
下一篇 2021-07-23 2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