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理想的故事 神十二航天員在太空講開學第一課

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也是全國多地迎來開學日,同時,2021年《開學第一課》也如期而至。值得一提的是,在開學之際,“太空出差三人組”——神舟十二號的三名航天員通過《開學第一課》與同學們分享了關於理想的故事。

談到理想,聶海勝說把藍色穿在身上把紅色綉在胸口,從飛行員到航天員,理想越飛越高。

劉伯明說我們的征途一直是星辰大海,湯洪波表示,只要祖國需要就隨時披上飛天戰袍。

自6月17日順利進駐天和核心艙以來,神州十二號航天員乘組在軌工作生活已將近3個月,並於7月4日開展了首次出艙活動,完滿達到了階段性工作目標。

8月20日,航天員湯洪波成功開啟天和核心艙節點艙出艙艙門,航天員聶海勝、航天員劉伯明先後從天和核心艙節點艙成功出艙,完成第二次出艙活動。

據悉,此次出艙活動,天地間大力協同、艙內外密切配合,先後完成了艙外擴展泵組安裝、全景相機D抬升等任務,全過程順利圓滿。

進一步檢驗了我國新一代艙外航天服的功能性能,檢驗了航天員與機械臂協同工作的能力及出艙活動相關支持設備的可靠性與安全性。

值得注意的是,後續,航天員乘組將繼續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計劃9月中旬返回東風着陸場。

分享理想的故事 神十二航天員在太空講開學第一課

(0)
上一篇 2021-09-01 16:47
下一篇 2021-09-01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