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要求蘋果、谷歌停止收集可能識別墮胎者的數據

據AppleInsider報道,在一份泄露的意見書草案表明最高法院計劃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之後,美國立法者要求蘋果和谷歌幫助保護可能被用來對付尋求墮胎者的數據

48618-94931-cycle-xl.jpg

周五,參議員們向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和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發出了一封信。參議員們在這封信中表示擔心,稱收集的某些數據,包括健康、生物識別、在線活動和位置,可能會被用來識別想要墮胎的人。

參議員們有理由感到擔憂。許多應用程序從用戶那裡收集信息並將其出售給數據經紀人,而後者又將其出售給其他各方。

信中說,鑒於得克薩斯州正計劃向舉報在其他地方墮胎的居民支付賞金,這些經紀人也可能將數據賣給反墮胎的檢察官或“甚至是義務警員”。

信中要求這些公司承諾審查和更新其有關數據使用和分發的政策,以保護尋求墮胎的女性的安全。

這封信由四位民主党參議員簽署,包括馬薩諸塞州的愛德華·馬基和伊麗莎白·沃倫,新澤西州的科里·布克,俄勒岡州的羅恩·威登,以及來自佛蒙特州的獨立參議員伯尼·桑德斯。

(0)
上一篇 2022-05-28 08:45
下一篇 2022-05-28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