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新功能獲FDA授權:可準確檢測出不規則心律

Fibit 的一項新功能已經獲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授權,旨在持續監測佩戴者的心律,尋找動脈顫動的跡象。該功能的推出是基於去年的一項大規模研究,該研究報告稱,Fitbit 的算法能準確檢測出 98% 的不規則心律。

assets.newatlas.webp

這項新功能使用 Fitbit 的光密度計(PPG)傳感器來監測佩戴者的心跳,同時一種新穎的算法持續跟蹤數據以尋找動脈顫動的跡象。一旦系統檢測到一個問題,它將發送一個不規則心律通知,建議佩戴者尋求進一步的醫療建議。

在宣布這項新功能的博文中,Google 解釋說:“當你的心臟跳動時,你全身的微小血管會根據血量的變化而擴張和收縮。Fitbit 的 PPG 光學心率傳感器可以直接從你的手腕上檢測到這些血量的變化。這些測量值決定了你的心律,然後檢測算法會分析心律不齊和心房顫動的潛在跡象”。

56456.webp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對這項新功能的授權是基於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的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大型臨床試驗的結果。該試驗招募了超過 45 萬名 Fitbit 用戶,用心電圖(ECG)貼片監測對動脈顫動的 PPG 檢測進行跟蹤,以驗證結果。該研究發現,Fitbit 算法檢測出的 98% 的動脈顫動病例可以在隨後的一周內通過心電圖監測得到有效驗證。

在 Fitbit 的研究之前,蘋果公司在其Apple Watch上測試了一個類似的功能。Fitbit 的結果比蘋果公司在 2019 年報告的結果略微準確一些。

Google表示,Fitbit 的新功能將“很快”推廣到美國的所有設備。該功能不建議 22 歲以下的人使用。

(0)
上一篇 2022-04-12 09:05
下一篇 2022-04-12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