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開發出一種新的藥物輸送工具以替代注射

研究人員一直在努力開發一種叫做單克隆抗體的東西,以幫助對抗疾病。單克隆抗體是一種蛋白質,旨在模仿人體的免疫系統。這種類型的治療可用於對抗各種疾病狀況,包括某些類型的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單克隆抗體治療的缺點之一是必須將藥物注射到體內。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與其他科學家合作,開發了一種替代的輸送方法,消除了這種必要。

麻省理工學院的新給葯裝置是一種可吞下的膠囊,並有一個可伸縮的小針頭將藥物直接注射到胃粘膜。

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助理教授Giovanni Traverso說,讓病人更容易服用藥物將增加他們按處方服藥的機會。研究人員已經證明,新膠囊可以輸送單克隆抗體和其他大型蛋白質藥物,包括胰島素。他們已經在用豬進行的動物試驗中證明了這種膠囊的作用。目前還不清楚這種新的遞送系統何時或是否可能在人類身上進行試驗。

由大型蛋白質組成的藥物不能通過口服方法,如片劑或膠囊,因為消化道中的酶會在它們到達被吸收的部位之前將其分解。該團隊開發的膠囊有一個陡峭的圓頂,靈感來自豹紋陸龜。

它的形狀使膠囊更容易在體內定位,因此它的針頭可以注射到胃粘膜。雖然這種形狀已經在以前的實驗中使用過,但該團隊重新設計了它的內部,可以提供數量多達4毫克的液體藥物。該膠囊大約有藍莓大小。一旦膠囊中的藥物注射完畢,針頭就會縮回,使其安全通過消化道。

monoclonal-drug-capsule-1280x720.jpg

(0)
上一篇 2021-08-31 19:47
下一篇 2021-08-31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