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負責諾基亞和蘋果訴訟案的法官在訴訟過程中持有蘋果股票

據外媒報道,最近,一名聯邦法官被發現在主持諾基亞蘋果提起的訴訟時持有後者的股票,不過這一發現不太可能導致進一步的法律行動。2009年至2011年,蘋果和諾基亞捲入了一場激烈的專利糾紛。隨着智能手機市場的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兩家公司都提出了一系列法律投訴和監管挑戰。

曾負責諾基亞和蘋果訴訟案的法官在訴訟過程中持有蘋果股票

資料圖

這個問題最終在2011年6月得到了解決,雖然協議的條款是保密的,但蘋果預計將通過一次性付款和持續的版稅來彌補。

周一提交的一份新的法庭文件顯示,2010年,諾基亞在蘋果公司的股份提起訴訟時,一位審理這一案件的聯邦法官持有蘋果股票。美國威斯康星州西部地區法院法官William M. Conley在8月27日致雙方的一封信中透露了潛在的利益衝突。

法院首席副書記員Joel Turner寫道:“Conley法官告訴我,他已經注意到,在他主持此案期間,他持有蘋果的股票。他持有的股票既不影響也不影響他在此案中的決定。”

目前尚不清楚Conley法官在此案期間持有多少股份,但根據《美國法官行為準則(Code of Conduct for United States Judge)》,無論以何種身份持有公司股票他都必須迴避。

司法會議行為準則委員會(Judicial Conference Codes of Conduct Committee)的一項建議解釋稱,“一旦了解到這些事實”,就應該上報不合格因素,即使是在法官做出決定后才意識的。

如果蘋果和諾基亞希望尋求賠償,那麼它們被邀請在10月27日之前對Conley的披露做出回應–儘管兩家公司不太可能採取行動,因為此案不會成為諾基亞總體戰略的關鍵。

事後看來,2011年的和解對諾基亞來說是一個有利的結果。諾基亞的手機業務萎縮,在加盟富士康之前首先被賣給了微軟。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機製造商的諾基亞已經不再是手機市場的參與者了。不過,該公司已將其名稱授權給HMD製造的智能手機。

在2016年的一場法律閃電戰中,諾基亞利用自己擁有和購買的專利對抗蘋果,最終達成了一項涉及20億美元支付和多年知識產權許可協議的和解,從而在法庭上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0)
上一篇 2021-08-31 10:38
下一篇 2021-08-31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