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谷歌第三代Tensor處理器將由三星代工 採用3nm製程工藝

據國外媒體報道,Google已決定將用於下一代智能手機Pixel 8的Tensor應用處理器,交由三星電子採用3nm製程工藝代工,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推出。從外媒的報道來看,交由三星電子代工,也將繼續加強兩家公司在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上的合作。

外媒稱谷歌第三代Tensor處理器將由三星代工 採用3nm製程工藝

Google智能手機此前採用的是高通的處理器,但在三星電子的支持下,他們成功研發除了Tensor處理器,並在2021年首次用於Pixel 6智能手機。用於Pixel 8的,將是第三代Tensor處理器,也是由Google和三星電子聯合研發的。

不過,雖然外媒稱高通已決定將第三代Tensor應用處理器交由三星代工,但高通的訂單,還是遠不能同主要競爭對手從蘋果獲得的訂單相比。外媒在報道中就提到,Google去年年底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佔有率僅3%,在飽和的智能手機市場上,Google的佔有率非常低,遠不能同他們的操作系統所佔有的龐大份額相比。

此外,也有部分專家認為,Google不太可能採用三星電子的3nm製程工藝,為他們代工Tensor處理器,因為Google的Pixel系列智能手機,並不是需要尖端科技的昂貴高端機,他們預計所搭載的處理器將採用4nm製程工藝。

(0)
上一篇 2022-08-31 15:27
下一篇 2022-08-31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