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兩大環保團體再次起訴特斯拉 或影響歐洲車輛交付

據國外媒體報道,本月早些時候在柏林-勃蘭登堡高等行政法院遭遇敗訴之後,勃蘭登堡自然保護協會 (NABU) 以及綠色聯盟 (Green League) 兩家德國環保組織近日將再次把特斯拉柏林工廠告上法庭

據悉,兩家組織這次提起控訴的理由是,它們對於柏林超級工廠的訴訟在柏林-勃蘭登堡高等行政法院未能經歷足夠的聽證流程。特斯拉在上個月獲得了德國當地政府的初步許可,該公司被允許對柏林超級工廠的製造設備(包括工廠噴塗車間)開展有限度的測試工作 。NABU 和綠色聯盟對此提出異議。

德國兩大環保團體再次起訴特斯拉 或影響歐洲車輛交付

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兩家環保機構強烈反對特斯拉超級工廠落戶柏林地區。兩家機構以安全問題為由對上述許可令提出抗議。抗議行動被法蘭克福行政法院駁回,隨後兩家機構將控訴升級至更高一級法院。柏林-勃蘭登堡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兩家環保機構的抗議行動是無法接受的。本月早些時候,該法院駁回了 NABU 和綠色聯盟的訴求並宣布這是最終裁決。

根據當地媒體拿到的起訴文件內容 ,NABU 和綠色聯盟認為柏林-勃蘭登堡高等行政法院沒有給予他們足夠的法律聽證機會。他們還指出,法院幾乎沒有給他們機會提交針對柏林超級工廠的訴求 。NABU 和綠色聯盟在訴狀中指出:“柏林-勃蘭登堡高等行政法院於 2021 年 7 月 14 日作出的裁決,違反了基本法中有關法律聽證的規定。”

儘管柏林超級工廠可謂命運多舛,特斯拉仍然對即將建成的工廠持樂觀態度。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最近在出席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時說到:“德州超級工廠和柏林-勃蘭登堡工廠團隊的出色工作令人感到驚喜。我們預計兩家工廠在今年晚些時候將會有限投產採用全新設計的 Model Y。”

(0)
上一篇 2021-07-29 14:07
下一篇 2021-07-29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