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rem Robotics展示模塊化THeMIS Observe戰場情報偵察車平台

作為在歐盟和比利時開展的四項 iMUGS 演示的一部分,Milrem Robitics 祭出了基於其模塊化 THeMIS UGV 平台的戰場機器人的又一個衍生版本,它就是側重於情報、監視與偵查(ISR)的 THeMIS Observe 。

1.jpg

(圖自:Milrem Robotics)

集成模塊化無人地面系統(iMUGS)是歐盟開展的一個永久性結構化合作(PESCO)項目,致力於打造歐洲標準化的無人地面系統(EUGS)。

其中的一個關鍵,就是總部設置在愛沙尼亞的 Milrem Robotics 公司的 THeMIS 模塊化機器人系統。

只需更換通用移動和控制模塊上的有效載荷,即可輕鬆開發開發機器人的變體,以執行從軍事補給、到遙控武器部署等在內的各項任務。

THeMIS Observe, the autonomous ISR UGV(via)

在愛沙尼亞國防部的支持下,THeMIS Observe 最初只是一個用於運輸和發射系留式四軸無人機的平台。

去年,該公司拉着配備了 7.62 毫米機槍的 THeMIS 平台開展了實彈演習。而近日看到的新版本,又加裝了上 ISR 設備。

其中包括 HENSOLDT 的 Z:Sparrowhawk 相機、Thales 的 Squire 雷達、Metravib Defense Pearl 的聲學射擊檢測,以及 Rheinmetall 的快速遮蔽系統(ROSY)和 Teksam Company NV 的桅杆。

3.jpg

據 Milrem Robotics 所述,THeMIS Observe 能夠添置一副輕型遠程武器。此外集成了該公司的智能功能套件,支持跟隨、障礙物檢測與避讓導航。

顯然,其希望 THeMIS Observe 能夠為士兵們提供一個偵查平台,以通過多傳感器識別快速移動的物體和應對新威脅,同時讓人員儘可能遠離危險。

2.jpg

Milrem Robotics 國防研究主任(預備役)Jüri Pajuste 上尉表示:

基於 UGV 的 ISR 系統顯著增強了戰術單位對目標的反應速度、以及與敵方單位的隔離距離,進而極大提升了戰術偵查部隊的生存能力。

(0)
上一篇 2022-06-09 14:53
下一篇 2022-06-09 15: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