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賣在線”上線:以算法對算法,設配送“合理時間”

浙江作為互聯網大省以及平台經濟大省,如何藉助數字化手段來加強平台經濟監管,推進網絡餐飲行業更加健康規範發展?在今天下午舉行的浙江省數字化改革重大應用成果新聞發布會上,省市場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章根明重點為大家介紹了7月6日上線的“浙江外賣在線”。

浙江外賣在線平台,點外賣前可以實時查看商家后廚直播 !

本文圖均為浙江發布微信公眾號圖

本文圖均為浙江發布微信公眾號圖

“浙江外賣在線”上線:以算法對算法,設配送“合理時間”

“浙江外賣在線”主要有以下特點:

開創引領

“浙江外賣在線”是全國互聯網監管領域具有開創性的重大集成創新,為網絡餐飲有效監管蹚出了一條路子,在全國具有引領性、示範性。

改革突破

強化共建、共治、共享,實現改革突破、制度重塑,推進外賣平台協同治理、“后廚陽光化”、網絡餐飲全鏈條管理、配送管理、消費安全、騎手交通安全管控、騎手權益保障等7個方面體制機制創新。

集成創新

針對新經濟、新業態特點,以算法對算法,創造性地推出外賣配送“合理時間”、廚房“AI巡檢”、平台“數據畫像”、商家“經營風險感知”等場景。

多跨協同

整合市場監管、公安、人力社保、衛生健康等多個部門的職能,推動政府側、社會側、企業側和個人側的高效協同。

全鏈條閉環

系統貫通了平台、商家、廚房、配送、騎手和辦案管理等多個場景,實現從后廚到餐桌、從加工到配送、從線上到線下、從商家到騎手的全鏈條閉環管理。

“浙江外賣在線”立足浙江原創,實現全國首創,打造具有浙江辨識度、全國標誌性的硬核成果,主要表現在8個方面:壓實平台責任、保障食品安全、強化交通管理、維護騎手權益、反對餐飲浪費、加強限塑環保、促進放心消費、服務行業發展。

(原標題為:“浙江外賣在線”,全國首創!)

(0)
上一篇 2021-08-30 14:36
下一篇 2021-08-30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