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格陵蘭島附近發現“世界最北島嶼”,丹麥面積擴大

據外媒報道,在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人員偶然發現了世界最北端的島嶼后,丹麥王國又擴大了一點點。雖然這個島嶼的面積只有30 × 60米,但仍未命名,距離丹麥格陵蘭島海岸附近的Oodaaq島780米。

科學家在格陵蘭島附近發現“世界最北島嶼”,丹麥面積擴大

據該大學介紹稱,一個科學家團隊於2021年7月訪問了莫里斯·傑塞普角地區的這座島嶼。研究人員似乎已經通過GPS確認了位置,並從他們認為是Oodaaq的地方收集了樣本,但當來自哥本哈根大學地球科學和自然管理系的探險隊隊長Morten Rasch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他們的坐標圖時,美國島嶼的狩獵愛好者興奮地回復稱,這不可能是Oodaaq。

在與丹麥技術大學的專家取得聯繫后,研究小組發現GPS讀數出現了錯誤,這可能發生在高緯度地區,另外他們直升機上的GPS確認了實際位置是在以前最北端的Oodaaq以北一個迄今未被發現的島嶼上。

這座新島嶼海拔僅4米,很可能是最近才出現的,只會存在很短的時間。它是由泥沙和礫石混合著海床上的泥和冰磧物組成,這些泥和冰磧物可能被一場大風暴推到一起並一直到它露出水面。這意味着當另一場大風暴經過時它可能會消失。

(0)
上一篇 2021-08-30 13:23
下一篇 2021-08-30 13: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