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發現基於視頻遊戲的中風治療與面對面的康復治療一樣有效

據New Atlas報道,最近的一項試驗發現,一種特定類型的視頻遊戲療法與傳統的康復方法對中風后的病人同樣有效。該試驗還發現,這種新型療法將與職業治療師面對面交流的時間減少了80%。

下載.webp

中風康復通常涉及行為和運動干預的組合,需要與職業治療師大量的面對面接觸。患者與治療師接觸的時間中最耗時的部分往往涉及所謂的約束誘導運動療法(CI療法),這涉及與物理治療師密切合作以改善上肢功能。

“作為一名職業治療師,我見過來自農村地區的病人開車一個多小時來參加每周三到四天的面診,那裡的康復治療非常密集,每次需要三到四個小時,而且治療師必須一直在那裡,”從事這項新研究的研究員Rachel Proffitt解釋說。

使用視頻遊戲作為物理治療的一種形式並不是一個新的想法,但這項研究旨在有力地比較視頻遊戲治療與面對面的CI治療的功效。該試驗招募了100多名受試者。每位受試者都是在中風后6個月以上,並患有慢性輕度至中度上肢障礙。

WQ~I2NF471)]DSUSMPF9`BG.png

研究人員使用了一款名為《Recovery Rapids》的視頻遊戲,該遊戲是幾年前開發的,直接針對物理治療師在CI治療中關注的相同上肢運動。

Proffitt說:“病人實際上被放在一艘皮划艇上,當他們沿河而下時,他們進行手臂運動,模擬划水、划船、舀起垃圾、左右搖擺以控制方向,並伸到頭頂上清除蜘蛛網和蝙蝠,所以它使練習變得有趣。隨着他們的進步,挑戰越來越難,我們通過遠程醫療與參與者進行檢查,以調整目標,提供反饋,並討論他們在改善後想要恢復的日常活動。”

試驗最終發現,患者在視頻遊戲方案中取得的成功與CI治療對照組中的患者相似。基於視頻遊戲的新型治療方案不僅消除了患者每周去見治療師幾次的需要,而且意味着其餘的行為治療干預可以有效地通過遠程遠程保健進行。

這導致了類似的成功治療結果,只用了強化CI治療所需治療師時間的五分之一。Proffitt表示,這節省了時間、金錢,使患者更容易完成治療,並使治療師能夠與更多的患者合作。

Proffitt說:“通過這種新的家庭遊戲方法,我們為病人削減了成本,減少了治療師的時間,同時還提高了便利性和整體健康效果,所以這是一個雙贏的結果。通過節省治療師的時間,我們現在還可以為更多的病人提供服務,並對我們的社區產生更廣泛的影響。”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eClinicalMedicine》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3-10 11:57
下一篇 2022-03-10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