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大V“黃生看金融”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被批准逮捕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報了有關喜投網的案情進展,8月18日對平台股東黃某批准逮捕,正是擁有數百萬粉絲的財經大V黃生。經司法鑒定所初步確認:平台停標日期為2020年2月28日,出借人待償充提差本金約6.62億元人民幣,涉及人數5635人。

經會計師事務所初步核對:平台已兌付出借人金額約6.59億元人民幣,涉及人數6068人,與司法鑒定所確認數據差異部分,警方正協助會計師事務所在進一步核對中。

同一天,國家網信辦宣布啟動清朗·商業網站平台和“自媒體”違規采編髮布財經類信息專項整治,以嚴懲“黑嘴”、打擊敲詐勒索、遏製造謠傳謠為重點,將封禁關停一批充當“黑嘴”、敲詐勒索、造謠傳謠的“自媒體”賬號。

據悉,喜投網2014年5月8日正式上線,是深圳市喜投金融服務有限公司旗下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平台,截至2015年10月喜投網累計成交量突破11億元,2019年12月31日超53億元,活躍註冊用戶54.8萬人。

公司黃生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長黃生,為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62.48%;第二大股東古松,持股比例25.52%;第三大股東和才(天津)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2%。

財經大V“黃生看金融”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被批准逮捕

在網上,黃生是有名的金融大V,被捕前其微信公眾號“黃生看金融”在財富類中排名第15,頭條閱讀數10萬+。其微博“黃生看金融”,粉絲數高達324萬。

財經大V“黃生看金融”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被批准逮捕

公開資料顯示,黃生畢業於北京大學,擁有多年金融行業從業經驗,職業投資人,《釣魚島背後的貨幣戰爭》作者。

黃生撰寫的文章,專業性難以評判,但極能挑動讀者情緒,而且文章標題驚悚:末日崩盤、血流成河、驚天真相、喪心病狂、危急時刻、毫無底線、緊急狀態、全球淪陷……都是常見詞彙。

事實上,黃生的P2P平台喜投網,就建立在粉絲群上,2014年6月起開始在個人微博上刷屏推廣喜投網。

2021年7月5日,喜投網曾發布兌付通知,當前賬戶可用餘額大於1元即可提現,提現到賬時間為1-5個工作日。

但是10天後,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警方對平台股東黃某、古某,高管張某共三人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目前,微信公眾號“黃生看金融”由於用戶投訴,涉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已被停止使用,微博上也無法搜索到“黃生看金融”賬號。

財經大V“黃生看金融”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被批准逮捕

(0)
上一篇 2021-08-30 01:35
下一篇 2021-08-30 0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