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支架從數萬元降至幾百元能安全使用嗎?官方回應:放心使用

眾所周知,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第一大死因,而心臟支架作為心臟介入手術中常用的醫療器械,擁有着巨大的市場。隨着去年心臟支架國家集采落地,心臟支架的價格從數萬元降至幾百元,那麼數百元的支架還能安全使用嗎?

據媒體報道,對於大家關心的心臟支架降價后的質量問題,江蘇省醫療保障局副局長在一檔電視節目中表示,心臟支架的用料、生產工藝和質量沒有降低,可以放心使用。

江蘇省醫療保障局副局長祝井貴在節目中表示,無論是國家還是江蘇省組織的集中帶量採購,心臟支架的質量都是放在首位,並沒有因為產品中選后價格降低,而導致質量也下降。

此外,中標的心臟支架還與原來一樣,其用料、生產工藝和質量要求並沒有降低。藥品質檢部門會格外加強對中標的藥品和支架在生產、流通到使用過程中的質量監控,還會增加抽檢頻次。因此,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據了解,去年11月,國家組織醫用耗材聯合採購平台公示了冠脈支架集中帶量採購擬中選結果:在參與投標的11家國內外企業26個心臟支架產品中,共有10個產品擬中選。

心臟支架從數萬元降至幾百元能安全使用嗎?官方回應:放心使用

而這輪心臟支架集中採集的降幅程度,更是令人瞠目結舌,直接讓過萬元的心臟支架進入了不足千元的時代。相比於去年,同一企業的相同產品平均降價93%,進口產品降幅更是達到了95%。

(0)
上一篇 2021-06-09 12:41
下一篇 2021-06-09 12: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