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稱樂手給樂器提供遮蓋物可降低COVID-19傳播風險

根據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一項新研究,在某些樂器上戴上遮蓋物可以有效地減少COVID-19的傳播,這與給人戴口罩相似。研究人員重點研究了在演奏銅管、木管和簧管樂器時減輕COVID-19傳播的三種不同的可能方式,包括給它們戴上“口罩”。

Public.png

這項新研究背後的科學家使用了多種方法來評估彈奏管樂器的歌手和音樂家的SARS-CoV-2的潛在傳播。這是首次報告關於演奏樂器時傳播COVID-19的機會以及能夠有效減少傳播幾率的方法的研究結果。

根據這項研究,在交響樂團當中解決COVID-19的傳播風險不需要口罩和有機玻璃擋板,簡單地說,空氣會吹到這兩項緩解措施周圍令其收效甚微。相反,在歌手和樂手之間保持幾英尺的距離有助於降低風險,在室外演出時也是如此。

研究人員說,當涉及到在室內進行的音樂會時,音樂家們在一起演奏的時間應該少於30分鐘;當在室外一起演奏時,這個數字可以增加到少於60分鐘。除此之外,研究人員報告說,從簧片和木管樂器的鍵孔中逸出的空氣不會對傳播風險造成任何形式的明顯提升。

除了社會距離和限制演奏時間之外,該研究還發現,在管樂器末端戴上適當製作和安裝的特殊遮蓋物也有助於減少COVID-19的傳播,因為它可以過濾掉一些顆粒,並通過減慢它們的速度限制它們的傳播距離。研究結果表明,在某些情況下,如果利用有效的緩解措施,交響樂團現場音樂表演有可能恢復。

(0)
上一篇 2021-08-29 21:35
下一篇 2021-08-29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