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8個足球場大小的巨大小行星與地球“擦肩而過”

據BGR報道,一顆巨大的小行星周四與地球“擦肩而過”。這顆小行星被命名為418135,即2008 AG33。據估計,它的大小是帝國大廈的兩倍,直徑在1150至2560英尺之間。雖然它對我們的星球不構成威脅,但它正危險地接近。

asteroid.webp

這顆小行星在最接近地球的時候會進入200萬英里的範圍。這相當於地月之間平均距離的八倍。這聽起來可能不是很近,但是當涉及到測量太空中的距離時,這實際上被認為是一個危險區。

總的來說,美國宇航局認為任何距離地球1.2億英里以內的天體都是近地天體。此外,任何在465萬英里範圍內快速移動的天體都被列為“有潛在危險”。由於這顆小行星以每小時約23300英里的速度飛越地球,它屬於后一種類型。

22.webp

小行星2008 AG33於2008年首次被亞利桑那州萊蒙山天空中心天文台的測量人員發現。

這顆小行星上一次飛越地球是在2015年3月。美國宇航局表示,它每隔七年左右就會飛越一次。下一次飛越預計將在2029年5月25日前後發生。不過,這些小行星的路徑可能會發生變化,這就是美國宇航局一直在關注那些離地球如此之近的小行星的原因。

美國宇航局預計另一顆名為467460的小行星,即2006 JF42,將於2022年5月9日飛越地球。美國宇航局估計這顆小行星的直徑在1247至2822英尺之間,速度大約為每小時25300英里。

美國宇航局和其他空間機構正在研究對策。這些防禦措施將有助於打擊任何飛越地球的小行星,這些小行星可能離地球太近。

NASA正在建立其D.A.R.T.系統。該機構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測試它。中國最近也分享了一個小行星監測預警系統的計劃。這些系統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關注近地天體,因為一些較小的天體突然出現並撞擊地球。

(0)
上一篇 2022-04-29 10:05
下一篇 2022-04-29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