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巨大的食肉恐龍異特龍被確定為清道夫而不是捕食者

波特蘭州立大學的新研究揭示了晚侏羅紀恐龍異龍的飲食。在2021年8月23日發表在《生態模擬》雜誌上的一篇論文中,作者波特蘭州立大學的Cameron
Pahl和Luis
Ruedas表明,異龍是侏羅紀的一種大型食肉恐龍,長期以來被認為是頂級掠食者,它可能通過清掃與它一起生活的巨大長腳食草動物的屍體來獲得大部分的熱量。

Allosaurus-Dinosaur-Illustration-777x777.jpg

Pahl指出:”這個新的觀點可能會顛覆150年來的既定想法”。

異特龍在時間和空間上與一些有記載的最大的草食性恐龍同時存在。 這些恐龍包括眾所周知的恐龍,如卡瑪拉龍、巴龍、鴨嘴龍、梁龍、雷龍、超龍和腕龍。 特別是腕龍曾經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陸地動物,可能有70英尺長,重量達64噸。 超龍的長度超過110英尺,重量達40噸。 如果這些巨型恐龍主要死於自然原因,如疾病、飢餓和疲憊,就像許多現代食草動物種群的典型情況一樣,那麼它們的屍體將足夠多,甚至在這些恐龍沒有採取任何捕食行為的情況下也能維持可行的異龍種群。

研究人員用一個龐大的基於代理的模型來支持這一假設,該模型模擬了莫里森地層中存在的由上述草食性恐龍死亡產生的腐肉資源(屍體)與異龍的食物能量需求之間的關係。他們進一步研究了頭骨的形態屬性,包括捕食者與清道夫的雙眼視覺程度,以及來自化石的生態學數據,如捕食者、食草動物和清道夫的相對數量。 異龍的頭骨和牙齒的相對脆弱性已經使人們對異龍是一個食肉動物產生了懷疑。 除了這個缺點之外,異龍還沒有成為一個成功的捕食者所需要的雙眼視力:它只有霸王龍的30%,而現代獅子的15%。

異龍是一種可以追溯到晚侏羅紀(莫里森地層,1.55億到1.45億年前)的恐龍,主要生活在現在的北美洲西部。 異特龍是獸腳類中的大型雙足恐龍,其中也包括暴龍。 事實上,異特龍與霸王龍有一些表面上的相似之處。異特龍是他們那個時代和地點最大的食肉恐龍,最高可達32英尺,體重達2.5噸(有些估計可達4噸)。 他們兩足行走,有一個大頭,下巴上長滿了鋒利的鋸齒,容易脫落並不斷更換。 和霸王龍一樣,他們也有小的上臂和手。 這些特徵和與霸王龍的表面相似性加在一起,導致異特龍被認為是莫里森地層的頂級掠食者。

因此,所有的事實共同表明,異龍在生態學上的角色是清道夫,類似於今天的禿鷹,而不是一個積極的捕食者,這顛覆了多年來的既定想法。

(0)
上一篇 2021-08-28 17:59
下一篇 2021-08-28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