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認為暗物質減緩了銀河系的星系棒旋的旋轉速度

我們的銀河系有一個被稱為星系棒旋的部分,它是由數十億顆聚集的恆星組成的。科學家們說,自銀河系形成以來,該星系棒旋的旋轉速度減少了大約25%。在倫敦大學和牛津大學研究人員發表的一項研究中,關於旋轉速度減緩的新細節浮出水面。

galaxy-spiral-1280x720.jpg

該團隊說,30年來,天體物理學家已經預測到了速度減慢,但新的研究標誌着它首次被測量。此外,該研究對暗物質的性質有了新的認識,暗物質作為一種平衡物減緩了旋轉。該團隊的研究人員分析了蓋亞太空望遠鏡對一大群被稱為海格力斯流的恆星的觀測。

這些恆星與銀河系的條形結構形成共振,意味着它們以與條形結構旋轉相同的速度圍繞銀河系旋轉。恆星在引力作用下被旋轉的星條困住。如果銀河系棒的旋轉速度減慢,預計這些恆星會進一步向銀河系移動,使它們的軌道周期與銀河系棒的旋轉周期相匹配。旋流中的恆星被發現帶有化學指紋,顯示它們富含較重的元素,證明它們已經遠離了銀河系中心,那裡的恆星和恆星形成的氣體的金屬含量比銀河系外部豐富十倍左右。

利用這一新數據,研究小組可以推斷,由數萬億太陽質量的恆星組成的棒狀體,自其首次形成以來其自旋速度至少減緩了24%。研究人員說,減緩自旋的配重物必須是暗物質。以前,研究人員只能通過繪製星系的引力潛能圖並減去可見結構的貢獻來推斷暗物質。

這項研究提供了一種通過慣性質量測量暗物質的新方法。研究人員認為,銀河系被嵌入一個暗物質的 “光環”中,該光環遠遠超出銀河系的可見邊緣。

(0)
上一篇 2021-06-16 20:16
下一篇 2021-06-16 2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