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貨運龍飛船周六發射 將為空間站帶去哪些新實驗?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定於當地時間周六向國際空間站發射補給任務,將向在軌道實驗室生活和工作的宇航員運送一批科學有效載荷。這次任務名為CRS-23,是SpaceX根據其與美國宇航局(NASA)簽訂的商業貨運再補給服務合同進行的第23次任務。

升級后的貨運龍飛船將搭乘二手獵鷹9號火箭發射,裡面裝滿了4800磅(2177公斤)的補給,包括科研材料和儀器。這些設備將支持生命科學、製藥和許多其他領域的各種實驗。

NASA國際空間站項目經理喬爾·蒙塔巴諾(Joel Montalbano)在發射前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真的很高興能與SpaceX合作完成這項任務。我們正在利用這些再補給任務來優化我們在空間站上所做的科學實驗,同時增加我們可以做的探索和技術開發數量,以支持我們未來的任務。”

SpaceX貨運龍飛船周六發射 將為空間站帶去哪些新實驗?

SpaceX獵鷹9號火箭矗立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39A發射台頂部,計劃於當地時間8月28日向國際空間站發射CRS-23貨運龍飛船

周六的飛行將標誌着SpaceX升級貨運龍飛船第三次運載貨物,該飛船是載人龍飛船的改良版,缺少載人任務所需的系統,如座椅、駕駛艙控制、生命維持系統以及SuperDraco推進器,後者提供特殊的緊急逃生系統,只有在發射過程中出現問題時才會使用。

通過建立這種商業合作夥伴關係,SpaceX和NASA始終致力於將更多的科研材料和儀器帶到空間站。而升級版貨運龍飛船可以運載更多的有效載荷,這對生命科學來說是巨大的好處,因為它允許更多的冷藏和其他類型的研究。當飛船在軌道上運行時,它還允許機組人員在其上面存儲部分有效載荷。

植物壓力測試

SpaceX貨運龍飛船周六發射 將為空間站帶去哪些新實驗?

在模擬國際空間站溫度、濕度和二氧化碳水平等條件下,不同基因型幼苗在蔬菜室內生長了9天後的圖像

當宇航員未來開始執行長期任務時,機組人員將需要自己種植糧食來補充他們隨身攜帶的補給。然而,微重力會給植物帶來更大壓力。

名為APEX-08的新研究將有助於確定微重力環境對植物應激反應的影響。作為實驗的一部分,研究人員將種植擬南芥,這是一種科學家經常用於研究的水芹植物。這項研究包括在多胺(調節植物如何應對環境壓力的有機化合物)池中引發反應的基因改變或突變。

這些植物種子將被裝在植物皿中送到國際空間站,並在被送到蔬菜生長室之前拍照。9天後,宇航員將移走這些植物,拍攝它們的生長過程,然後將它們保存起來,以便運回地球。

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首席研究員帕特里克·馬森博士說,通過將國際空間站上的樣本與地面上相同的對照實驗進行比較,研究小組將很好地理解改變幼苗中的腐胺如何影響植物對微重力壓力的反應。這一結果可能會對地球上的農業產生影響,因為科學家可以通過改造植物來更好地抵禦乾旱等環境壓力。

宇航員視力測試

SpaceX貨運龍飛船周六發射 將為空間站帶去哪些新實驗?

視網膜診斷硬件的飛行前視圖,旨在測試商業可用眼科鏡片在太空中捕捉人類視網膜圖像的研究

另一個有效載荷將着眼於一種測量宇航員視力變化的新方法。超過三分之二的宇航員在太空中經歷了視力異常變化,這是科學家們試圖更好地理解的一個問題。克勞迪婭·斯特恩(Claudia Stern)是德國航空航天中心的眼科醫生和飛行外科醫生,她正在研發一種新設備,該設備將幫助更好地測量宇航員在軌道上視力的變化。

這項研究不僅有助於長時間的太空旅行,特別是在空間更有限的飛行器上,而且對地球上可能無法獲得專門設備的偏遠地區也有好處。這款設備採用了市面上可以買到的鏡片,性價比更高。

骨骼健康測試

由法比奧·佩魯索博士(Fabio Peluso)領導的一組生物學家正在將幹細胞送往國際空間站,作為微重力條件下骨骼再生實驗的一部分。這項研究的目的是確定從葡萄中提取的膠原蛋白和代謝物的混合物是否可以幫助修復骨骼。

這項實驗名為“減少關節炎依賴性炎症第一階段”(READI FP),主要將觀察微重力和太空輻射如何影響骨組織的生成,以及生物膠原蛋白和抗氧化劑等生物活性代謝物在航天過程中的潛在保護作用。

研究小組正在將培養皿中的幹細胞送到國際空間站,在那裡它們將接受生物刺激劑的處理,以便形成像成骨細胞(骨細胞)一樣的細胞。從葡萄皮和其他葡萄酒廢料中提取的膠原和代謝物(如抗氧化劑、多酚、花青素)的混合物將被加入其中,以研究它們在微重力下對細胞生長的影響。

研究人員認為,這些化合物將有助於骨骼生長,並可能被用來幫助創造新的藥物和療法,治療地球上的骨質疏鬆症等疾病。

部署微型衛星

多顆麵包大小的微型衛星也將搭乘貨運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NASA正在與NanoRacks合作,後者將在10月初部署這些衛星,開始它們的任務。其中一顆名為PRCuNaR2,是波多黎各發射的第一顆衛星。該項目已經籌備了13年多,最終將於周六進入太空。

這顆小衛星被分成九個空間,裡面有不同的材料。一旦從國際空間站部署,這些粒子將被允許漂浮並相互結合。通過衛星機載攝像頭收集的照片和視頻,該大學的研究人員將能夠詳細檢查粒子之間的碰撞。

測試太空機器人

NanoRacks正在與日本Gitai Robotics公司合作,向國際空間站發送一種新的機械臂。該公司將測試目前連接到空間站的畢曉普氣閘艙(Bishop Airlock)內的機械臂的靈活性和機動性。

新的機械臂是一項技術演示任務,它將讓機器人在空間站執行宇航員通常會做的常規任務。機械臂的大小和人的手臂差不多,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撥動開關、轉動旋鈕等等。

SpaceX貨運龍飛船周六發射 將為空間站帶去哪些新實驗?

這張圖片顯示了畢曉普氣閘艙內部的Gitai S1機械臂的完整配置

但這還不是其全部功能,這款機器人還將處理小部件,並將它們組裝起來,形成一個更大的組件,比如太陽能電池板。這項任務將是完全自動化的,地面控制員將對其進行監控,以便在發生任何意外異常時提供協助。對於更常規的任務,地面操作員將同時監控和遙控機械臂。

Gitai Robotics首席技術官Toyota otaka Kozuki稱:“十年後,我們的機器人將在月球上工作,幫助勘探、採礦,甚至建造第一個人類月球棲息地。這是邁向這個目標的第一大步。”

(0)
上一篇 2021-08-28 15:35
下一篇 2021-08-28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