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大小周 vivo官方宣布:9月13號起將實行雙休工作制

最近一段時間,隨着字節跳動、快手等互聯網大廠的表態,越來越多的互聯網企業都宣布取消996、大小周制度,現在硬件廠商也加入進來了。8月28日,vivo文化官方發文宣布,vivo 將於9月13號起將實行雙休工作制,並且還激動的表示:“從今往後,我們也是有雙休的人了!讓我們朝着為員工營造快樂進取的氛圍的企業使命繼續努力奮鬥!”

取消大小周 vivo官方宣布:9月13號起將實行雙休工作制

vivo宣布取消大小周

據悉,vivo內部似乎在這周一就已經發布群通知,其中透露經管理委員會研究決定,vivo計劃取消大小周工作制,改為每周5天工作制。

通知中還表示,各團隊、項目、個人可根據工作需要,安排或申請周六、周日加班。周六周日的加班,可安排調休,而且調休可跨年累計,不再清零。

不過,目前官方並未透露取消大小周后的薪資問題。

此前字節跳動等公司取消大下周等加班制度之後,有不少員工都非常遺憾,因為他們是將加班費用算在薪資總成中的,有些員工甚至會因為取消加班每月損失上萬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BOSS直聘取消大小周的政策就備受好評,官方稱從2021年9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但是恢復雙休后,員工薪資中的“周末加班費”仍正常發出,薪資總額不變。

據介紹,BOSS直聘的薪資結構中,“周末加班費”部分約佔員工年薪的20%,直聘此番取消大小周相當於給員工加薪,或者說薪酬不變的情況下,一年多了將近1個月的休息時間。

(0)
上一篇 2021-08-28 11:38
下一篇 2021-08-28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