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Starliner太空飛船將再次進行不載人試飛

北京時間5月19日早間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宇航員和官員周三表示,波音Starliner太空飛船已經準備好本周飛往國際空間站的不載人發射。此次測試任務已推遲很長時間,其目的是證明,波音有能力實現安全地載人太空飛行。

波音Starliner太空飛船將再次進行不載人試飛

波音的CST-100 Starliner太空飛船是一種口香糖形狀的載人飛船,但近年來經歷過多次挫折。2019年,軟件故障導致飛船在首次嘗試與空間站對接時遭遇失敗。去年,燃料閥問題又導致了9個月的計劃延期。

美國當地時間周四下午,Starliner飛船將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再次嘗試,在不載人情況下向空間站發射。波音目前急需在航天領域取得成功,以協助擺脫飛機業務,以及太空和國防業務連續出現的危機。

NASA宇航員布奇·威爾莫(Butch Wilmore)周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我們不相信此次任務能取得成功,我們就不會出現在這裡。我們已經準備好,這艘飛船已經準備好。”威爾莫未來很可能參與Starliner飛船的首次載人發射。

NASA太空運營負責人凱西·盧德斯(Kathy Lueders)則表示:“各團隊一直在為此次航天飛行做準備。”她強調,此次Starliner的太空飛行是一次測試任務。“我們從2019年的首次不載人演示中學到了很多。我們也將從第二次測試中學習。”

波音公司相關人員周二表示,去年的燃料閥問題促使波音為本周的任務設計了臨時修復方案,而長期修復方案將在此次任務完成後實施。上周有報道稱,這個問題導致了波音與Starliner關鍵零部件供應商之一的矛盾。

Starliner飛船將於本周五嘗試與國際空間站對接,停留4到5天再返回地球。如果一切按計劃推進,Starliner可能會在秋季進行首次載人發射。不過NASA的官員警告稱,計劃仍有可能會推遲。

NASA目前有44名現役宇航員。布奇和另一名宇航員邁克·芬克(Mike Fincke)此前被分配參與隨後的載人發射。不過,NASA官員不願意將兩名宇航員捆綁到日期不確定的發射任務中去。他們周三表示,有4名宇航員接受了Starliner試飛的培訓,其中將有至少兩人參與試飛。

在2019年的失敗之後,Starliner的計劃延誤和工程問題導致波音產生了5.95億美元的費用。這款太空飛船是根據NASA一份價值45億美元的固定價格合同開發的。這個項目希望波音及其競爭對手SpaceX為NASA提供兩種前往國際空間站的方式。

(0)
上一篇 2022-05-19 08:42
下一篇 2022-05-19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