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將中國製造Model 3出口到北美市場

8月27日消息,最近特斯拉向美國用戶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告知如果調整汽車電池組,就有望提前到今年9月份交付所訂購的升級基礎版Model 3(Standard Range Plus)電動汽車。這或許意味着,特斯拉為了滿足北美市場需求,會將中國上海超級工廠生產的升級基礎版Model 3出口到北美市場。

特斯拉或將中國製造Model 3出口到北美市場

此前有報道稱,特斯拉已經將新款升級基礎版Model 3的交付時間推遲到2022年。

但當地時間周四幾名訂購特斯拉汽車的消費者稱,他們收到了特斯拉的電子郵件,可以選擇提前交付電動汽車。

特斯拉在郵件中表示:“我們聯繫您是為了您的升級基礎版Model 3,目前預計交貨時間是在今年年底。我們願意讓您更快地收到新車。由於北美市場供應有限加之客戶需求強勁,我們將向北美市場推出升級基礎版Model 3電池組,這種電池組已經在歐洲和亞洲市場上市,最大續航里程為253英里(約合407公里)。如果您有興趣最早在今年9月份提貨,請訪問我們的庫存頁面並搜索升級基礎版Model 3車輛。如果您選擇修改訂購,原來的訂購費用也可以抵免車輛交付時需要支付的費用。”

這封郵件有些讓人困惑,因為特斯拉在文中提到的“升級基礎版Model 3電池組”是美國市場已經可以購買到的東西。

不過,特斯拉還表示這種電池組“已經在歐洲和亞洲市場上市”,這說明面向不同市場的升級基礎版Model 3均有所不同。

據報道,特斯拉正在位於中國上海的超級工廠生產一款使用磷酸鐵鋰電池的升級基礎版Model 3。特斯拉最初在中國市場銷售這款汽車,最近開始向歐洲和整個亞洲市場出口升級基礎版Model 3。

或許該郵件說明,特斯拉正在把中國製造的升級基礎版Model 3出口到北美市場。當然,特斯拉也可以進口磷酸鐵鋰電池,並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廠生產同樣的升級基礎版Model 3。

特斯拉還提到,新的升級基礎版Model 3單次充電續航里程會少10英里,這與使用磷酸鐵鋰電池的升級基礎版Model 3相吻合。

事實上,磷酸鐵鋰電池比三元鋰電池更重,但在壽命和安全性方面確實有一些優勢。

(0)
上一篇 2021-08-27 14:35
下一篇 2021-08-27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