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5戰鬥機最先進版本亮相:為卡塔爾開發,取名Ababil

據外媒報道,波音、美國空軍和卡塔爾酋長國空軍(QEAF)慶祝了36架F-15QA戰鬥機的首批交付和命名。根據美國國防部一份價值62億美元的合同,F-15系列最先進的版本為卡塔爾開發,官方名叫“Ababil”–以可蘭經中提到的一群鳥命名。

Screenshot_2021-08-27 (WEBP 圖像,2404x1920 像素) — 縮放 (32%).png

2020年4月23日,第一架原型機從聖路易斯的蘭伯特國際機場起飛,在此期間,它展示了其垂直爬升能力。16個月後即2021年8月25日舉行了儀式。從那時起,QEAF飛行員一直在接受交付前的飛行員培訓,今年晚些時候,第一架飛機將抵達卡塔爾。

一旦交付,波音將為卡塔爾烏代德空軍基地的機組人員和維護人員提供培訓–一直到2024年,另外還有備件和後勤支持。

“卡塔爾F-15QA項目進一步增強了先進F-15的下一代技術如電傳飛行控制、全玻璃數字駕駛艙和現代傳感器、雷達和電子戰能力,”F-15項目副總裁Prat Kumar介紹道,“在數字工程和先進製造的驅動下,這些飛機代表了F-15的轉型飛躍。F-15QA將增強QEAF的優勢,其速度、射程和有效載荷將超過世界上任何戰鬥機。”

波音還將生產該戰鬥機的美國版,叫F-15EX。

(0)
上一篇 2021-08-27 11:34
下一篇 2021-08-27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