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顯示雪莉·桑德伯格已於8月1日正式卸任Meta首席運營官一職

據TechCrunch報道,Meta公司已經確認,其長期以來的首席運營官(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已於昨天(8月1日)離職。

文件顯示雪莉·桑德伯格已於8月1日正式卸任Meta首席運營官一職

6月1日有消息稱,桑德伯格在任職超過14年後將卸任,並將由首席增長官哈維爾·奧利文(Javier Olivan)接任,但沒有給出具體日期。但在周一提交的一份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中,Meta公司透露過渡期已經完成。今後,桑德伯格將在2022年9月30日之前繼續擔任Meta公司員工,之後她將繼續純粹地擔任董事會成員。

這一轉變對Meta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時刻,它剛剛報告了其有史以來第一次季度營收下降,同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也證實它正在起訴Meta,以阻止其對VR健身工作室Within的收購。此外,Meta似乎無法擺脫劍橋分析公司的數據醜聞,該事件涉及一家英國政治諮詢公司獲取Facebook數據,作為通過定向廣告預測和影響選民行為的手段。經過近四年的法律爭論,上個月集體訴訟又向前邁進了一步,確認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都將被傳喚,在即將舉行的聽證會上,兩位高管可能總共作證11小時。法庭文件還顯示,新任首席運營官奧利文將出庭作證,時間長達3小時。

桑德伯格的離職代表了Meta公司更廣泛的重組的一部分,首席財務官(CFO)大衛·韋納(David Wehner)定於11月1日擔任首席戰略官(CSO),此舉可能被一些人解釋為旨在給投資者以信心。在其他方面,現任財務副總裁Susan Li將擔任首席財務官一職。

桑德伯格的離職是Meta/Facebook故事中的一個里程碑式的時刻,因為她在該公司發展成為今天的主要賺錢機器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扎克伯格在6月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就他將扮演的角色而言,奧利文不會是桑德伯格的直接替代者,即使工作頭銜將保持不變–奧利文將主管Meta的廣告和商業產品,並監督專註於“基礎設施、誠信、分析、營銷、企業發展和增長”的團隊,他寫道:

“展望未來,我不打算取代雪莉在我們現有結構中的角色,”扎克伯格指出:“我不確定這是否可能,因為她是一個超級明星,以她自己獨特的方式定義了首席運營官的角色。但即使有可能,我認為Meta公司已經達到了這樣的地步:我們的產品和業務部門更加緊密地結合在一起,而不是將所有的業務和運營職能與我們的產品分開組織。”

(0)
上一篇 2022-08-02 17:34
下一篇 2022-08-02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