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要扣工資?美國這些公司放大招了

美國大型公司向未接種疫苗員工收取額外費用,達美航空公司宣布收取每月200美元的醫保附加費!為了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美國大型企業開始放大招敦促員工接種疫苗。當地時間8月25日,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首席執行官埃德·巴斯蒂安 (Ed Bastian) 表示,該公司已決定從11月起向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徵收每月200
美元的醫保附加費。

不打疫苗要扣工資?美國這些公司放大招了

而此前在一份備忘錄中,巴斯蒂安稱,達美航空員工因新冠肺炎住院的平均費用達每人40000美元,而且最近幾周所有受感染的員工都沒有接種過疫苗。

達美航空是第一家引入附加費的大型美國公司,它此前叫停了強制接種措施。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完全批准輝瑞疫苗后,巴斯蒂安表示可以相信疫苗安全有效,並告訴員工,“現在是你們接種疫苗的時候了。”

他還說,從 9 月 30 日起,只有完全接種疫苗並且出現“突破性感染”的達美航空員工才有資格在隔離期間獲得14 天的薪酬保護。

目前達美員工疫苗接種率接近75%,巴斯蒂安表示希望這個數字“儘可能接近100%”。

早在8月初,美國總統拜登就宣布聯邦僱員要麼接種疫苗,要麼定期接受核算檢測。一周后,美國國防部表示軍隊成員必須接種疫苗。Google、Facebook、沃爾瑪和花旗集團在內的一些大型企業和醫院也強制要求其僱員接種疫苗。

但是,一些企業逐漸意識到此舉可能激化勞工關係,因此推遲強制接種疫苗,轉而選擇收取附加費這一較為溫和的方式。8 月 8 日,美世諮詢公司的韋德·西蒙斯 (Wade Symons) 告訴《福布斯》雜誌,超過20家企業正在考慮向未接種疫苗的員工收取醫保附加費,費用在20-50美元/月不等,以提高其員工疫苗接種率。

不打疫苗要扣工資?美國這些公司放大招了

直至本周, FDA首次全面批准新冠疫苗,為 BioNTech和輝瑞聯合研發的疫苗開了綠燈,激勵一些企業採取更加嚴格的員工接種疫苗規定。

該疫苗獲批后,美國總統拜登便敦促商界領袖“要求員工接種疫苗”。高盛、德勤和美國最大的藥房運營商CVS Health 在內的幾家企業領導人都遵守了該要求。

高盛於周二宣布,從9月7日開始,所有進入其辦公室的員工和客戶都必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所有員工每周必須接受新冠核酸檢測,並在辦公室戴上口罩。

另外,達美航空的競爭對手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和國家鐵路網絡Amtrak也採取強制措施引入疫苗接種。美國聯合航空是美國第一家強制實施疫苗接種的航空公司,要求員工必須在 FDA 首次全面批准注射疫苗后的五周內接種疫苗。

但是,目前強制接種疫苗遇到了一些阻力。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州長格雷格·阿博特 (Greg Abbott) 在周三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該州接受公共資金的公共機構和私人實體發布疫苗接種命令。

時隔五個月,美國疫情從六月中旬再次反撲,USAFacts數據顯示,當地時間8月25日,美國新增確診病例高達10萬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736萬,累計死亡人數超過62萬。

目前在美國流行的Delta新冠毒株傳播力強,致死率達80%。雖然疫情嚴重,但是美國國內社會反對戴口罩、接種疫苗等防疫措施的情緒依然十分高漲。

根據CBS紐約報道,周三超過1000名市民聚集在紐約市政廳門口反對強制接種疫苗。而就在前兩天,該市要求所有學校職工接種疫苗,沒有選擇核酸檢測的餘地。

截至8月24日,全國62%的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52%的人口已經接種完畢。

(0)
上一篇 2021-08-26 19:33
下一篇 2021-08-26 1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