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 Aerospace已完成Mk-II航天飛機的第五次飛行測試

儘管火箭發射市場的競爭有些火熱,但開發亞軌道航天飛機的企業仍對前景充滿了希望。比如今年 7 月,Dawn Aerospace 的 Mk-II Aurora 航天飛機,就在新西蘭南島的 Glentanner 機場,順利完成了它的第五次飛行測試。據悉,該航天飛機旨在奔赴地表上方 60 英里的位置。

1.jpg

該公司希望打造一種能夠從常規機場起降的航天飛機,且每日能夠執行多次太空往返任務。而本次試驗的主要目的,則是為了評估 Mk-II Aurora 航天飛機的機身與航電系統。

與垂直發射方式相比,航天飛機對資本密集度的要求要低得多。有趣的是,Mk-II Aurora 本身也沒有較緊湊型汽車大多少。長度不到 16 英尺、空載重量僅為 165 磅,有助於其進一步降低成本。

Dawn Aerospace 首席執行官 Stefan Powell 在一份聲明中稱,儘管第五次試飛僅攀爬到了 3400 英尺的高度,但此舉還是讓團隊收集到了大量數據,以進一步研發和改進 Mk-II 的設計。

2.jpg

顧名思義,Mk-II 屬於 Dawn Aerospace 的第二迭代產品,但該公司顯然不會止步於此。據說後續的量級入軌型 Mk-III 機型,也將能夠開展科學研究、甚至捕獲天氣觀測和氣候建模所需的大氣數據。

有效載荷方面,儘管 Mk-II 僅為 3U(小於 8.8 磅),但 Mk-III 將能夠攜帶高達 551 磅的重物進入軌道。

不過在此之前,Dawn Aerospace 會先給 Mk-II 配備火箭發動機,以驗證超音速性能和開展高空測試。

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還於去年 12 月拿到了新西蘭民航局頒發的無人駕駛航天器操作員證書。這一重要的里程碑,意味其能夠從普通機場起降。

(0)
上一篇 2021-08-26 16:34
下一篇 2021-08-26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