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或終結近十年的青少年網游宵禁條例

韓國先驅報》報道稱,該國正在終結頒布已近十年的青少年網絡遊戲宵禁條例此前根據當地的《青少年保護修訂法案》(又稱“灰姑娘法”),網絡視頻遊戲廠商不得在凌晨 0 點至上午 6 點這個時間段,向 16 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非法提供服務。

韓國或終結近十年的青少年網游宵禁條例

最新消息是,在周三於首爾舉辦的線上新聞發布會期間,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攜手性別平等與家庭部宣布 —— 出於對青少年權利的尊重,其已決定着手修改相關條例。

不出所料,韓國遊戲產業協會(K-GAMES)對政府的這項決定表示讚賞。該組織稱,其非常支持並歡迎政府終結當前的青少年網游宵禁條例。

韓國或終結近十年的青少年網游宵禁條例

【背景資料】

韓國政府於 2011 年 5 月通過了這項有爭議的法律,並於當年晚些時候正式生效。但自 2014 年 9 月開始,家長又可以為他們的孩子申請不受這項法律的約束。

顯然,該法令頒布的初衷,是為了保護該國年輕人免受過度遊戲的影響。運氣好的話,甚至可在遊戲沉迷引發一系列問題前予以阻斷,而違法者將面臨巨額罰款和最高兩年的監禁。

然後 2019 年的時候,遊戲障礙正式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至於韓國政府的新修法案,預計還得等到今年年底的國民議會召開。

(0)
上一篇 2021-08-26 13:15
下一篇 2021-08-26 13: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