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大小徽章以前所未有的精確度檢測出空氣中有害化合物

從除臭劑到殺蟲劑再到油漆,我們每天遇到的許多產品都會釋放出漂浮在空氣中的分子。吸入足夠多的化合物分子會導致嚴重和潛在的長期健康問題。然而,由於目前的設備所能檢測到的東西有限,因此很難估計暴露量。

今天,研究人員公布了一種新的個人空氣採樣系統開發情況,該系統可以通過一個附加在某人的襯衫上或放在口袋裡的特殊徽章或筆來檢測空氣中有害化合物含量。研究人員將在今天的美國化學學會(ACS)秋季會議上展示他們的成果。

Detecting-Unprecedented-Range-of-Potentially-Harmful-Airborne-Compounds-2048x1536.jpg

研究人員使用一種材料,可以捕獲許多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並有可能提供一個更全面的接觸情況。美國軍方渴望更好地了解其人員面臨的健康威脅,並為該項目提供了大量資金。VOCs是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這些化合物來自許多家用產品,以及汽油等燃料和工業加工。根據VOCs和人類接觸程度,可能會導致從鼻腔刺激到癌症等問題。

這種新材料是一種具有納米級孔隙的二氧化硅,包含在一個大約信用卡大小的徽章中,可以附着在衣服上。Airotect公司的團隊還在試驗其他的配置來容納這種二氧化硅,例如類似於筆的配置可以放在口袋裡,或者縫在織物上的徽章。這種被稱為OSU-6的二氧化硅是由Apblett實驗室開發,它通過通常的弱電吸引力(稱為范德瓦爾斯力)將揮發性有機物結合在其微小的孔隙中。OSU-6的納米孔緊密曲率大大增強了這些力量,使得它有可能比行業標準更牢固地結合VOCs。由於這些鍵的性質是物理性的,而不是化學性的,因此它們允許該材料與各種化合物結合。

使用時,徽章被打開,將三個裝滿OSU-6的管道暴露在空氣中。佩戴時間的長短主要取決於潛在的暴露。之後,徽章被送到一個實驗室,在那裡,充滿揮發性有機物的材料被加熱,以釋放出化合物,這樣研究人員就可以對它們進行識別和量化。

到目前為止,研究人員已經在試驗中測試了這種材料檢測100多種化合物的能力。他們還發現,OSU-6能穩定不穩定的或反應性化合物,使分析傳統上難以監測的反應性化合物更加可行。該團隊已經開始測試該採樣器在工作場所中採集常見污染物的能力。他們還開始在真實的軍事場景中使用它,包括軍事設施和軍校學生寢室。一旦推出,該空氣採樣器將向工業界和公眾提供,設備和實驗室分析的費用為75美元起。

(0)
上一篇 2021-08-26 00:21
下一篇 2021-08-26 0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