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院批准將阿桑奇引渡至美國,將由英內政大臣作最終決定

英國倫敦地方法院20日正式批准將“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引渡到美國。此案已移交給英國內政部,由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作最終決定。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0日報道,倫敦威斯敏斯特法院當天發布相關裁決后,“維基揭秘”網站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阿桑奇的辯護團隊必須在5月18日,即帕特爾作出決定前對這一命令提出質疑。

英法院批准將阿桑奇引渡至美國,將由英內政大臣作最終決定

報道稱,由於在今年3 月,英國最高法院繼去年12月之後二度駁回阿桑奇的上訴申請,令他被引渡的可能性大增。“維基揭秘”總編赫拉夫森稱,英國法院的決定“等於判了阿桑奇死刑”,英國政府需要“做正確的事”。英國《每日郵報》稱,帕特爾有權拒絕批准阿桑奇的引渡令,但她一旦這麼做,就會違反英美之間長期存在的引渡協議,並可能引發兩國之間的外交危機。

2010年,“維基揭秘”網站曝光大量有關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美國外交電報和美軍機密文件,揭發美軍戰爭罪行。阿桑奇因此受到美國間諜罪和不當使用電腦罪名指控,最高面臨 175 年有期徒刑。

(0)
上一篇 2022-04-21 07:59
下一篇 2022-04-21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