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7 Research:全球缺芯正影響除蘋果之外的所有手機製造商

Wave7 Research 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 —— 困擾智能手機行業的組件與芯片短缺狀況,正在影響蘋果之外的所有廠商。其在一份新報告中指出,供應短缺正在影響低成本的 Android 手機製造商,三星和一加受到的打擊尤為嚴重。與此同時,蘋果 iPhone、Mac 或 iPad 的生產,卻並未受到顯著的影響。

Wave7 Research:全球缺芯正影響除蘋果之外的所有手機製造商

Jeff More 在接受 PCMag 採訪時稱:“消息人士向 Wave7 Research 透露,蘋果能夠提前鎖定芯片供應,但其它 OEM 廠商未能有同樣的待遇”。

早些時候,高通表示芯片供應事關國家安全,且現狀正在對多個行業造成嚴重破壞,但蘋果似乎逃過了一劫。

Apple Insider 指出:從無線市場來看,供應鏈短缺對運營商、渠道、以及商店的影響不盡相同。

比如 T-Mobile 的一位商店經理就向 Wave7 Research 透露 ——“供應鏈短缺正在影響除蘋果之外的所有人”。

一加似乎受到了尤為嚴重的打擊,據說由於某些型號供不應求,該公司 8 月市場份額已跌至 10% 。

另一方面,作為 Android 陣營的領導者之一,三星也在努力確保高端旗艦產品的穩定供應(Galaxy S21 / S21 Ultra 等)。但其它低成本的設備,卻在多地都遭遇了缺貨。

此外,正如摩根大通在周一強調的那樣,蘋果的 7 月市場份額,並未像大家預期的那樣,在 9 月份的 iPhone 新品發布會前出現了下滑。

換言之,蘋果未在今夏出現典型的季節性份額下滑。但若全球供應鏈短缺的狀況仍將持續,蘋果最終也會面臨同樣的困擾。

公司首席財務官 Luca Maestri 在上一次財報電話會議期間表示,蘋果或於今年 9 月遭遇供應狀況的惡化,屆時 iPhone 和 iPad 的銷量也將受到拖累。

相關文章:

摩根大通:蘋果在“iPhone 13”發布之前未出現季節性的iPhone銷量下降

(0)
上一篇 2021-08-25 13:08
下一篇 2021-08-25 1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