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最新的雜貨配送服務合作夥伴引起了FTC的注意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調查Uber和雜貨店送貨服務Gopuff最近的合作關係。Gopuff同意在5月將其收集的雜貨店和酒類商店的商品列在Uber Eats上,在與DoorDash和Instacart等其他公司競爭時,這會將Uber的配送能力擴大。

uber_gopuff_051021_anuk.png

據The Information報道,聯邦貿易委員會擔心該交易”可能阻礙酒類和便利店商品的在線銷售和配送的競爭”。Gopuff最近一直在自行發展,例如之前其收購了BevMo酒類連鎖店,作為商店和配送中心,幾乎就像亞馬遜的酒類倉庫。據報道,聯邦貿易委員會也在關注Uber最近對Drizly的收購,Drizly是一家酒類遞送服務,Uber打算將其納入Uber Eats應用程序。

幾年來,Uber一直在嘗試向外賣領域轉型,公司分別在2020年和2019年收購了Postmates和Cornershop。由於該公司原來的乘車業務在大流行期間一直在掙扎,尋找替代方案一直是關鍵,但聯邦貿易委員會現在可能會妨礙這種做法。Uber沒有立即回應對調查的評論請求。

聯邦貿易委員會審查一項收購或合作關係這本身並不常見,但Uber與FTC曾有過“交鋒”,因其員工對私人用戶和司機數據的處理不當,以及對司機在該公司的實際收入存在誤導而被罰款。

新任聯邦貿易委員會專員Lina Khan對遏制壟斷採取了更積極的立場,這可能也意味着Uber為確保其業務在叫車服務之後發生的任何情況而進行的快速擴張可能會被認為是反競爭的行為而最終無法成行。

(0)
上一篇 2021-08-12 08:57
下一篇 2021-08-12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