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ace新一代月球着陸器:尺寸、有效載荷更大且能在月夜生存

據外媒報道,旨在引領月球經濟發展的日本太空初創企業ispace日前公布了它的大型着陸器的設計,該着陸器最早可能在2024年登陸月球。總部位於東京的ispace表示,這款名為Series 2的新一代着陸器將用於該公司計劃的第三次登月任務。

ispace.png

跟該公司的第一個着陸器相比,新着陸器在尺寸和有效載荷方面都變得更大,其中包括着陸腿將有9英尺高、14英尺寬。該飛行器將能攜帶能分別把500千克和2000千克的有效載荷帶到月球表面和月球軌道上。而將在2022年和2023年飛行的Series 1其最大有效載荷只有30千克。

更重要的是,新着陸器被設計成能在寒冷的月球夜間生存,且可能在月球表面停留時間長達兩周。此外,它還能在月球的近端或遠端着陸–包括其極地地區。

新着陸器還有其他一些特點:它將配備多個有效載荷艙、一個先進的制導、導航和控制(GNC)系統以確保飛船在月球表面着陸。GNC技術是由工程開發商Draper提供,該公司在航天行業有着很深的足跡。另外Draper還是NASA商業月球有效載荷服務(CLPS)計劃的14個合格承包商之一。

ispa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着陸器已經完成了初步設計審查,他們下一步工作是跟國防和航空航天技術公司General Atomics合作完成製造和組裝。

跟CLPS承包商Draper的合作是關鍵,因為ispace希望它的Series 2在NASA的項目中保持有競爭。“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我們將跟Draper和General Atomics密切合作為NASA下一個CLPS任務訂單做準備,”ispace美國子公司的CEO Kyle Acierno說道。

據悉,ispace正在科羅拉多的北美辦公室研發下一代着陸器並打算在美國生產。與此同時,該公司仍在為2022年和2023年的前兩次探月任務做準備。該公司表示,Series 1着陸器正在德國的一個設施進行飛行模塊的最後組裝,該設施屬於航天發射公司ArianeGroup。雖然ispace第一次任務的客戶清單已經滿了,但這家公司表示,後續任務的有效載荷能力仍然可用。

就在幾個星期前,ispace宣布完成了4600萬美元的C輪融資,該公司當時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計劃中的第二和第三次任務。

(0)
上一篇 2021-08-25 08:21
下一篇 2021-08-25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