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2021年全球PC出貨量預估3.47億台 同比增長14.2%

根據 IDC 公布的最新調查數據,2021 年全球 PC 出貨量有望達到 3.47 億台,同比增長 14.2%。雖然增幅已非常明顯,但由於全球大流行病帶來的持續的供應鏈和物流挑戰,這一數字實際上比該研究公司 5 月份預測的全年 18% 的增長有所下降。

acmnnrvn.jpg

在平板方面今年預估也會出現增長,但是速度要慢很多,同比增幅只有 3.4%。IDC 全球移動設備追蹤項目副總裁Ryan Reith 說,供應短缺的延長以及持續的物流問題給該行業帶來了一些相當大的挑戰。

儘管如此,IDC 堅持認為,絕大多數的個人電腦需求是“不會馬上萎縮,特別是來自商業和教育部門”。換句話說,需求不可能很快減少。這對 PC 製造商來說是個好消息(至少在短期內),但與大流行之前的預期相反。

(0)
上一篇 2021-08-25 08:21
下一篇 2021-08-25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