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顯示:iPhone或將採用陶瓷機身

近年來,隨着技術的發展,智能手機后蓋的材料越來越豐富,一般主流的材質包括塑料、金屬、玻璃、陶瓷等。據福布斯報道,蘋果一項專利顯示了一種可用於未來手錶型號的氧化鋯陶瓷材料。但該專利還指出,它也可以用於iPhone手機。

蘋果新專利顯示:iPhone或將採用陶瓷機身

iPhone手機

手機中國了解到,蘋果該專利被稱為“具有紋理氧化鋯基組件的電子設備”,並且將呈現出啞光效果。對此,蘋果介紹它可以為電子設備的外表面提供“啞光外觀”。

雖然,該項專利並沒有給出生產材料的全部細節,但它表示“氧化鋯基組件可以由陶瓷製成,例如部分穩定的氧化鋯陶瓷或氧化鋁增韌氧化鋯陶瓷。”

蘋果新專利顯示:iPhone或將採用陶瓷機身

蘋果新專利iPhone或有陶瓷機身(圖片來自於蘋果)

據悉,它可以用作手錶外殼或其他設備的后蓋。圖片表明,iPhone手機的背面或是重點部位可以使用陶瓷代替目前手機背面的鋼化玻璃。此外,啞光處理表明它可以用於iPhone Pro系列機型。

teo7orxo.webp

從目前手機市場來看,陶瓷材料已被用於小米和三星的手機,其中小米MIX系列較為出名。而蘋果該專利透露,未來iPhone手機有望用上陶瓷機身。但由於工藝需要時間的打磨,今年秋季即將發布的iPhone 14或將無緣陶瓷機身。

(0)
上一篇 2022-08-15 14:58
下一篇 2022-08-15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