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美國將在網絡安全方面進行更緊密的合作

據ZDNet報道,新加坡政府與美國政府簽署了幾份諒解備忘錄,以擴大他們在國防、銀行和研究與開發等領域的網絡安全合作。這些活動包括增加信息共享、團隊建設、培訓和技能發展。

新加坡和美國將在網絡安全方面進行更緊密的合作

在美國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為期三天的訪問中的周一簽署了三份諒解備忘錄。其中一個是新加坡和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之間的協議,旨在將網絡安全夥伴關係擴大到數據共享和交流之外。兩個政府機構將探索新的合作領域,如重要的技術研究和開發。

第一份諒解備忘錄將使兩個合作夥伴加強國家之間現有的夥伴關係,以便他們能夠密切合作,更好地抵禦網絡攻擊。

第二份諒解備忘錄旨在就網絡空間的眾多活動進行合作。這些活動將包括相互了解、數據共享和能力建設。

第三份諒解備忘錄涉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美國財政部,旨在加強雙邊機構合作。該協議涵蓋了金融信息共享、人員培訓和跨境網絡安全演習等主題。

新加坡和美國將在網絡安全方面進行更緊密的合作

CSA的首席執行官David Koh指出,兩國都認識到改善網絡安全夥伴關係的重要性,在加強網絡安全合作方面有着強烈的共同利益,特別是因為網絡安全現在是使兩國利用數字化發展各自經濟和改善生活的一個關鍵因素。

CISA主任Jen Easterly說:”網絡威脅不受國界限制,這就是為什麼國際合作是拜登 – 哈里斯政府處理網絡安全的一個關鍵部分。諒解備忘錄使我們能夠加強與新加坡的現有夥伴關係,以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合作,共同抵禦今天的威脅並確保未來的風險。

據Mindef稱,兩國軍隊之間已經有了交流,培訓和國防技術合作。2005年,新加坡通過《戰略框架協議》被確認為安全合作的重要夥伴,2015年,通過《加強防務合作協議》將防務合作擴展到網絡安全和生物安全等多個安全領域。

(0)
上一篇 2021-08-25 00:20
下一篇 2021-08-25 0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