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蒂姆·庫克成為蘋果公司CEO的10周年紀念日

十年前的這一天,史蒂夫·喬布斯辭去了他所建立的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職務,並正式任命蒂姆·庫克(Tim Cook)為蘋果公司的新任負責人。兩個月後,史蒂夫·喬布斯逝世,蘋果公司的未來完全落在了庫克的肩上。

tim-cook-fastco.webp

蒂姆·庫克在喬布斯與胰腺癌作鬥爭、公司的未來似乎不確定的動蕩時期接管了蘋果。接任這一重要職位后,許多問題普遍存在,包括庫克是繼續追隨喬布斯的腳步還是為蘋果的未來創造一個新的願景。在他成為首席執行官的第二天,庫克給蘋果員工發了一封信,承諾儘管喬布斯不再掌舵,但蘋果”不會改變”。

蒂姆·庫克擔任CEO后推出的第一款設備是2011年的iPhone 4S,這是在喬布斯去世前一天宣布的。喬布斯曾監督過該設備的開發,但這是蒂姆·庫克領導下推出的第一款iPhone。

在蒂姆·庫克領導下全面開發的第一款iPhone是2012年的iPhone 5。iPhone 5代表了iPhone歷史上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因為這是自2010年的iPhone 4以來,該設備首次得到重大重新設計。iPhone 5採用了全新的薄型設計,也是第一款擁有較大顯示屏的iPhone。

iphone_5_lightning.webp

兩年後,Apple Watch作為庫克的第一個”One more thing”產品發布,這個短語是喬布斯開創的,只用於標誌重大的革命性產品。Apple Watch不僅是蘋果公司在後喬布斯時代的第一個全新產品;也是庫克領導下的蘋果公司的第一個新產品,隨後蘋果在健康領域一直持續投入到今天。

cook-one-more-thing-apple-watch.webp

庫克的第二個”One more thing”在2017年到來,這一年是第一部iPhone的十周年紀念。在這個特殊的時刻,蘋果發布了iPhone X,這是其歷史上對iPhone最大的重新設計。

iphone-x-front-back.webp

在隨後的幾年裡,庫克領導下的蘋果公司持續發布新的產品和服務,並將繼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萬億美元的公司。展望未來,庫克說他不期望在未來十年內繼續擔任蘋果的首席執行官,但他對公司的影響肯定還沒有結束。

(0)
上一篇 2021-08-24 22:21
下一篇 2021-08-24 2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