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重症病例數連創新高 東京病床“一床難求”

日本疫情近期急速擴散,8月13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首次超過2萬例后,單日新增病例數連續多天創新高。疫情急速蔓延推高重症患者人數。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匯總數據顯示,截至23日,日本全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人數達到1898人,連續11天創新高。

東京僅十分之一新冠病患能入院治療

由於醫療系統不堪重負,日本大量輕症或無癥狀感染者無法住院接受治療,接連出現居家期間病情惡化去世的病例。在疫情“震中”東京都,截至23日,入院接受治療的新冠肺炎病患首次超過4000人,達4034人,而居家患者人數在22日就已經超過3.9萬,也就是說,僅有十分之一的患者能入院治療。

日本新冠重症病例數連創新高 東京病床“一床難求”

據日本媒體報道,在東京都,一名本月11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之後就一直居家休養的30多歲男性患者,22日下午病情突然惡化,即使吸了氧,他的血氧飽和度也只有83%,急救人員聯繫了60多家醫院也找不到一張空餘床位能接收他,而在23日凌晨終於找到一家有床位的醫院后,又一度聯繫不上這名病人了,最終敲開這名病人的家門時,發現病人可能是因為血氧飽和度太低而意識模糊、情況非常危險。

日本新冠重症病例數連創新高 東京病床“一床難求”

當地一家診所的負責人:病人們很難得到應有的治療,作為醫護人員,卻無法履行職責,我感覺很挫敗。

面對首都地區病床“一床難求”的局面,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3日呼籲東京都各家醫院“可能接收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

日本新冠重症病例數連創新高 東京病床“一床難求”

同一天,東京都政府在市中心的澀谷地區開設首家氧氣站,為呼吸困難的居家患者提供氧氣,這家氧氣站設有130個床位,24小時接納患者,常駐3名醫生和25名護士。患者可在氧氣站短期住宿一至兩天,癥狀減輕后回家,如果病情進一步加重則可考慮入院治療。

東京都政府計劃在都立醫院增設多個類似的氧氣站,希望月底前新增110個床位。

(編輯 王洪禹)

(0)
上一篇 2021-08-24 15:37
下一篇 2021-08-24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