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河重要河段水位超低 距斷航將只有幾厘米

德國內河航運約80%依靠萊茵河水運。Kaub河段超低水位可能激化歐洲能源危機,甚至刺激通脹進一步走高,促使歐洲央行更激進加息。萊茵河聯通德國和瑞士與歐洲最大海港——荷蘭鹿特丹,堪稱歐洲經濟的“生命線”,新近預測顯示,德國工業巨頭貨運依賴的這一生命線正處在可能斷航的超低水位。

萊茵河重要河段水位超低 距斷航將只有幾厘米

德國聯邦水路與航運管理局(WSV)數據顯示,當地時間8月2日周二,法蘭克福附近市鎮Kaub段的萊茵河官方統計水位降至23.6英尺(約合60厘米),為至少二十年來歷年同期最低水位,上一次降這一低位還是在2018年12月。

而且WSV預計,到本周六,Kaub段的萊茵河水位還將進一步降至18.5英寸(約合47厘米)。

萊茵河重要河段水位超低 距斷航將只有幾厘米

假如真降至那一水平,Kaub段距離駁船徹底無法航行僅相差2.5英寸(約合7厘米)。

萊茵河重要河段水位超低 距斷航將只有幾厘米

對於最近萊茵河水位下降,船舶經紀公司Riverlake表示,為提升淺水河段的航行能力,萊茵河上游到鹿特丹直接的駁船貨運能力已下降約三分之一。而減少貨運能力推動了船運成本接近歷史高位。

媒體指出,內河航運負擔德國國內三分之一的原油、天然氣和煤炭運輸,佔德國貨運總量的5%到10%,而內河航運中約80%都依靠萊茵河水運。重要水運樞紐Kaub的河段低水位可能激化歐洲能源危機,甚至刺激通脹進一步走高,促使歐洲央行更激進加息。

能源顧問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 的歐洲石油業分析師Josh Folds預計,萊茵河水運的干擾將迫使企業尋找替代的陸上運輸方式,比如鐵路和貨車運輸。

德國國家氣象局(DWD)的氣象學家Andreas Friedrich認為,近期內形勢不會緩和,因為長期模型預計,乾旱的狀況可能未來幾個月持續。

(0)
上一篇 2022-08-03 07:52
下一篇 2022-08-03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