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帶存儲大受歡迎:年出貨增40% 平均容量54TB

提起磁帶,一些朋友可能想到了青春時代聽歌、學英語的經歷。事實上,磁帶也是最古老的數據保存技術和設備之一,誕生於1928年,迄今已經走過94年了,馬上就是“百歲老人”。對比機械硬盤、光盤、固態硬盤,磁帶的優勢在於穩定、長壽、容量高、功耗低、安全以及綜合成本低。

最新數據顯示,去年,磁帶存儲產品(LTO標準)的出貨量大幅增加了40%,容量達到148EB,也就是1.55億TB。這一表現,是2006年之後的最高值,打破了2019年的紀錄。

目前,磁帶存儲的主要供應商由藍色巨人IBM、慧與(HPE)和Quantum.,去年的平均單位出貨容量是54TB。

想想看,20TB一塊的機械硬盤才剛剛零星發售,和磁帶的巨大差距可想而知。

據悉,當前的最新的存儲型磁帶為LTO-9標準,向後兼容,傳輸速度708MB/s。

磁帶存儲大受歡迎:年出貨增40% 平均容量54TB磁帶存儲大受歡迎:年出貨增40% 平均容量54TB

(0)
上一篇 2022-04-22 11:30
下一篇 2022-04-22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