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調整應用評級方式 與特定市場和用戶設備相關聯

當地時間周一Google宣布,將改變旗下應用商店Play Store計算和顯示應用評級的方式,使應用評級與開發者市場更加相關,更益於用戶使用。

據悉,相比於應用程序的固定評級,Google應用商店會根據不同市場以及用戶所使用的不同設備給予應用程序多種評級,這意味着用戶用於瀏覽Google應用商店的設備屏幕尺寸不同,同一款應用程序所展現的評級也不盡相同。

Google將調整應用評級方式 與特定市場和用戶設備相關聯

這種改變可能是有益的。首先,並不是所有應用程序在各個市場提供的功能都相同,一名應用開發者肯定不希望因為在特定市場無法激活支付功能而讓自己應用的評級受到影響。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有些應用程序只適合屏幕更大的平板電腦或可摺疊設備,而一些應用程序在手機之外的Android設備上運行時會出問題。所以針對不同使用設備給出的應用程序特定評級意味着,當用戶使用平板電腦下載某一款應用時,會提前得知其運行效果不如手機。

Google計劃在今年11月份推出針對不同市場的應用程序特定評級,並在2022年推出針對平板電腦、可摺疊設備、Chrome OS、Wear OS或Android Auto等不同種類設備的不同評級。如果Google計算評級的新方法會改變現有應用程序的評級,公司會提前通知開發者。

Google表示,“在Google應用商店評級方式進行調整之前,我們至少會提前10周自動分析應用程序的評級變化。如果您的應用程序評級調整幅度高於0.2顆星,那麼我們會及時進行通知。這樣一來,您有充足時間對應用程序進行修改。”

考慮到諸如三星Galaxy Z Fold 3或Z Flip 3等可摺疊設備越來越流行,Google的調整應該對用戶和開發者都有幫助。畢竟並不是所有應用都能適配可摺疊手機,不作調整的話,這些設備的用戶很可能會因為使用體驗不佳而給出差評。

(0)
上一篇 2021-08-24 09:37
下一篇 2021-08-24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