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的火星任務獲得NASA的綠燈

據外媒報道,隨着美國宇航局(NASA)批准將該公司的Photon航天器用於即將到來的科學任務,Rocket Lab離發射其火星任務又近了一步。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這兩顆衛星將於2024年發射,11個月後抵達紅色星球,研究其磁層。

Rocket-Lab-Photon-Blue-Gold-ESCAPADE-Mission.jpg

這項任務被稱為“逃逸、等離子體加速和動力學探索者”,或ESCAPADE(向解決這個問題的人致敬),早在2019年就被提議為小型衛星科學計劃,最終被選為“決賽選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員是科學部分的主要力量。

這些衛星必須小於180千克(約400磅),並且必須執行獨立的科學任務,這是一項新計劃的一部分,旨在實現更輕、更短的引導任務,可以與強大的商業行業合作。自該計劃最初宣布以來,一些概念已被提出,ESCAPADE剛剛通過關鍵決策點C,意味着它已經準備好從概念走向現實。

這項特殊的任務實際上是兩顆衛星,這一好處無疑有助於其成功入選。Rocket Lab的Photon計劃的整個意圖是為各種太空作業提供一個或多或少的一站式方案設計,從軌道工作到像這樣的星際科學任務。

有趣的是,Rocket Lab實際上不會利用其Electron火箭上發射任務–衛星將在”NASA提供的商業運載火箭”上發射。也許到那時,該公司將有機會獲得發射合同,但目前Rocket Lab只是在建造航天器,包括大部分非科學的機載部件:導航、定位、推進等。

“ESCAPADE是一項創新的任務,它表明先進的行星際科學現在只需傳統成本的一小部分就能實現,我們很自豪能與Photon一起使它成為可能。我們很高興獲得NASA的綠燈,以便進行飛行,”Rocket Lab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Peter Beck在該公司宣布這一里程碑時說。

Rocket Lab已經與NASA簽訂了合同,將一顆立方體衛星發射到月球軌道,以用於Artemis計劃;並與Varda Space Industries公司簽訂了協議,建造該公司的航天器,將於2023年和2024年發射。

(0)
上一篇 2021-08-24 08:38
下一篇 2021-08-24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