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1 Linux項目新進展:可引導至GNOME桌面 圖形加速特性暫缺

雖然缺乏蘋果的官方支持,但廣大 Linux 愛好者們還是努力想要將 Linux 桌面發行版移植到 Apple M1 設備上。最新消息是,在帶有各種樹外補丁的 Apple M1 上運行的 Linux 操作系統,現已能夠啟動到 GNOME 桌面 —— 儘管 OpenGL 圖形加速特性暫時還未能開啟。

Apple M1 Linux項目新進展:可引導至GNOME桌面 圖形加速特性暫缺

在諸多致力於將 Linux 移植到 Apple M1 的開發者中,就包括了我們熟悉的 Alyssa Rosenzweig 。

早些時候,其在 Twitter 上分享了在 Apple M1 設備上啟動 Debian 發行版,並進入 GNOME Shell 桌面環境的截圖。

3.jpg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相關體驗僅依賴 LLVMpipe,來實現 GNOME 桌面所需的 OpenGL 加速。

Phoronix 指出,LLVMpipe 是用於在 CPU 上加速 OpenGL 的 Mesa Gallium3D 軟件實現方案。

1.jpg

要讓 Apple M1 圖形硬件在 Linux 上順暢運行,開發者仍需在 Linux 內核直接渲染管理器等方面開展進一步的工作。

此外還要為 OpenCL 加速提供 Mesa 支持,以及對現代計算需求同樣重要的 Vulkan 支持。

2.jpg

對於動手能力欠佳的 Apple M1 用戶來說,我們在此並不推薦大家盲目上手。

畢竟除了基於純 CPU 的 OpenGL 軟支持,你還需要搞定各種尚未正式合併到 Linux 主線的各種內核補丁。

(0)
上一篇 2021-08-23 13:37
下一篇 2021-08-23 13: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