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三家商業太空站設計入圍企業 每家均獲得1億美元以上資金

美國宇航局(NASA)剛剛宣布了三家公司的“空間站開發與其它太空商業目的地”設計,以及每家公司可獲得的資金數額。可知傑夫·貝索斯旗下的藍色起源拿到了 1.3 億美元,Nanorocks LLC 拿到了 1.6 億美元,諾斯羅普·格魯曼亦拿到了 1.256 億美元。

1.jpg

NASA 表示,轉向商業太空站運營的兩階段計劃已正式啟動。獲得資金后,三家公司將分別制定和設計符合政府 / 私營部門潛在需求的近地軌道方案,預計首個階段將持續到 2025 年。

對於藍色起源的入圍,我們並不感到意外。畢竟 10 月份的時候,該公司就披露了與 Sierra Space 聯手設計的 Orbital Reef 空間站的早期計劃。

其致力於成為一個面向商業研究和政府用途的混合型太空站,藍色起源能夠為往返該空間站的客戶提供可重複使用的交通載具,且兩家公司計劃在 2020 年代後半期發射。

2.jpg

其次是 Nanoracks LLC 計劃開發一個名為 Starlab 的商業空間站,目前暫定於 2027 年發射。

該空間站能夠容納四名宇航員,且在功率、提及和有效載荷方面,具有與國際空間站相似的能力。

此外 Starlab 包含了一個生物實驗室、植物棲息地實驗室、物理科學 / 材料研究實驗室,以及一個開放區域的工作台。

3.jpg

最後是諾斯羅普·格魯曼的更具概念性的空間站,其採用了模塊化的設計,可按需增加棲息艙、實驗室、甚至“可產生人工重力”的設施。

至於美國宇航局的近地軌道商業化計劃,該機構希望為後續發展奠定基礎。隨着向私營企業更多地開放,其有望成為不受地球強大引力影響的一個絕佳研究去處。

(0)
上一篇 2021-12-04 14:31
下一篇 2021-12-04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