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HTSA將審查小馬智行 公司回應:將依照流程進行配合

3月30日上午消息,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二表示,將審查小馬智行是否遵守了政府對無人駕駛交通事故的報告要求。對此,小馬智行回應稱,該調查是去年小馬智行無人車在美國加州弗里蒙特測試時與路標產生輕微碰撞的後續,我們將全面評估並依照流程進行配合。

美國NHTSA將審查小馬智行 公司回應:將依照流程進行配合

2021年10月28日,一輛小馬智行無人測試車在美國加州弗里蒙特進行測試過程中,與道路中間路標發生了輕微碰撞,無人員受傷,也不涉及其他車輛。事故發生之後,小馬智行立即暫停了在加州的自動駕駛無人化測試並對事件進行了全面復盤。

據介紹,當時小馬智行便按照有關規定向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的自動駕駛管理部門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進行了彙報,並全程配合相關部門的問詢。調查表明,特定軟件問題是導致10月28日碰撞發生的原因,有三輛小馬智行自動駕駛車輛受該軟件問題影響。在碰撞發生之後一天內,也就是10月29日,我們即解決了該軟件問題。

小馬智行方面表示,公司一貫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則,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安全記錄。小馬智行至今已積累了超過1000萬公里的自動駕駛路測里程,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受傷。收到NHTSA問詢后,我們將全面評估並依照流程進行配合。

(0)
上一篇 2022-03-30 10:49
下一篇 2022-03-30 10:49

相关推荐